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松香拔毛非法加工点隐藏窝棚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50 石狮日报

  地上堆放着猪头皮、粘满猪毛的松香,苍蝇横飞,锅内煮的黑色粘稠物质散发出阵阵异味,这样的场景几欲让人作呕。这是市区普闻路附近一家非法肉类食品加工点工作时的真实情形。

  小窝棚里加工猪头肉

  居住在普闻路附近的一位居民日前打进本报热线反映,最近每天上午他们一家人都能闻到一阵阵刺鼻的异味,平时门窗都不敢打开,“散发出来的异味实在让人作呕。”昨天中午,记者到居民反映的地点进行调查,刚到路口,记者就闻到一股浓浓的臭味。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散发出异味的加工点就在工厂后面的一个简易窝棚里,只见从小窗口不时冒出黑烟。

  记者假装成顾客进入了该窝棚,看到两名妇女正在洗猪头肉、猪肠等,窝棚只有一间,住的和工作的地方都在一起。两个炉子上的铁锅里,煮着黑色的像沥青一样的粘稠物质,烧得滚烫,不时冒出气泡并散发出浓浓的异味。记者问其中一妇女里面烧的是否是松香。她承认了,并告诉记者后面的两盆猪头皮都是等下要用松香进行去毛的。据介绍,她来自四川,目前已经在市区大仑菜市场找好了摊位。记者了解到该加工点无任何证件。

  追踪:产品加工到市场销售

  该妇女让记者第二天到大仑菜市场购买猪头肉。正当记者准备离开时,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在门外停下,走进来跟该妇女说了几句就走了。记者尾随该男子而去,只见在大仑东菜市场的一个空摊位边,该男子把车停下,同时跟邻近摊位的小贩聊天。记者向附近的商贩打听,这个摊位确实是该男子所租。由此可见,四川女子所说的将在大仑菜市场出售这些经松香拔毛的猪头肉属实。(感受逸涂)

  相关链接

  消费者吃了用松香拔毛加工的肉会发生慢性中毒。因为松香是一种常见的化工原料,主要用于油漆、造纸等工业,不属于食品添加剂。用来加工肉类食品时,松香一经受热,释放出重金属铅,渗入到肉类的表层,它含有的有害成分———铅被人食用后并不进行新陈代谢,尤其对孩子的智力有一定影响,吸入的铅越多,吸入的时间越早,伤害就越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