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水湖欲展"冀州"古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孟宪峰)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衡水湖的开发建设上,准备依托古冀州悠久的历史和古老文化传说打“文化”牌,为烟波浩渺的衡水湖增添深厚内涵和无穷魅力。

  据《汉书》记载,汉代冀州人孙敬,在通宵达旦地苦读时,为消除困意,他把头发系到屋梁上,若低头欲睡时,绳子拽动头发,疼痛使困意顿消,这就是脍炙人口的“头悬梁

”故事的由来。这个故事反映了衡水湖畔生息的人们自古就有好学之风。

  此外,冀州市区附近的前后冢村有两个神秘的汉代古冢,衡水湖畔还有传说中曾经升空而去的竹林寺、阅尽沧桑的汉代古城墙遗址、相传为袁绍磨军粮的汉代大水磨、沉没衡水湖底的神秘古村落等文化遗产。

  冀州旅游局局长杨双月告诉记者,衡水湖由多条大河冲积而成,历史上多次兴废演变,有很深的文化渊源和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目前,衡水湖已经进入了逐步开发阶段,许多图纸上的设想正在变成现实,衡水湖开发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将散落的历史文化挖掘整理出来,提升衡水湖的层次,丰富衡水湖的内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