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乞丐兑换硬币遭银行拒绝 网友发帖引热烈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代晴记者刘树鹏)前不久,一名乞丐提着一堆硬币去银行兑换,遭到营业人员的拒绝。目睹这一情景的市民将此事写成帖子,发到《沧州论坛》网站上。一石激起千层浪,究竟该不该给这名乞丐兑换硬币,引发了众网友的热烈讨论。

  这位网友讲述了在沧州市解放路一家银行看到的一幕。前几天,他去一家银行办事,在排队等候时,进来一位乞丐打扮的老者,拿一个方便面袋,里面是小半袋鼓鼓的硬币。

老人好不容易排到窗口,说要兑换零钱,打扮入时的女营业员却不耐烦地大声说:“不换不换。下一个!”后又过来一个脖子上挂牌的男营业员,他一边用手往外拉老人,一边说:“你去别的地方换吧,我们这儿的柜子放不下那么多的零钱。”老人说:“你们行行好换了吧,我去外边怕有假钱。别的银行也不给换”。但是,银行的人却无动于衷。

  这个帖子发出后,在论坛上产生了很大反响。“现在,很多乞丐都在利用人们的善良和同情心,自己在外面乞讨,却把讨来的零钱换成整钱,寄回家里,无怪乎银行职工对乞丐怀有一种排斥心理。”一名网友说。但更多的网友对这家银行的做法表示反对,一名网友说:“这件事的性质和乞讨不尽相同,老人是想把钱换成整的,他应当享有这个权利。银行不能只向能给自己带来效益的人开放,也要讲点社会公德!”

  某银行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如果办理业务的客户较多,应该让兑换硬币的人稍等,但是,银行工作人员对乞丐不应该有不礼貌态度,应尽力满足其兑换零钱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