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上海城亮出时尚个性旗帜七彩摩登区百变自我的美学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19 大河网-河南商报

  

大上海城亮出时尚个性旗帜七彩摩登区百变自我的美学体验
年轻时尚一族,都向往这样一个地方:有最个性最时尚的服饰,可以随时获悉国际国内流行资讯;有舒心宜人的环境,可以购物还可以随时休息吃零食喝饮料。当然,不能让累着,还不能让迷路!最关键的是,服饰要好看不贵!

  这样一个地方,正在郑州的二七商圈悄悄露出头角——这就是大上海城的七彩摩登区。三个主题馆巧打组合拳

  相对于大上海城32万平方米的总面积,只有7000平方米的七彩摩登区只能算是其中的一个“小个子”,但它却占据了大上海城最好的位置之一:紧邻着东太康路,扼守着从太康路进入大上海城的关键门户。虽然位于负一层,却与大上海城风情美食酒吧街、时尚名街、主题百货、动漫游乐天地等业态上下左右贯通,巧妙形成互动。

  据郑州大上海铜锣湾广场商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文钊介绍,七彩摩登区分为三个主题馆:个性前卫馆以大胆前卫另类的服饰为主,穿插文身、美发等小店;潮流时尚馆则可以满足上班一族追求时尚又要注重形象的要求,主要经营具有时尚风格的服饰、配饰、鞋类、包类、化妆品等商品,同时穿插水吧等服务性项目;牛仔馆则包含了所有与牛仔有关的东西。三个主题馆都以服饰为主,都针对15~30岁的消费群体,三个主题馆之间又形成了组合互补。

  爱逛街的女孩儿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一个大卖场看中了一件衣服,当时没有购买,等到想买的时候,回头却寻寻觅觅再找不到。在大上海城的七彩摩登区,就不会有这个担心。汤文钊说,三个主题馆,装修风格或时尚,或另类张扬,或粗犷豪放,各自不同。三个主题馆之内,还有4个平均80~100平方米的休息小广场,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休息和餐饮。这四个小广场根据主题馆的风格制作相应风格的景点和陈设,绝对不会让消费者有雷同之感。

  “郑州市并不缺少个性时尚店,但现有的都比较分散,即使有不分散的市场,也是混乱嘈杂。无论在哪里逛,都是商品、商品、商品,除了商品还是商品,容易产生审美疲劳,让人觉得毫无生趣。大上海城的七彩摩登区,就是要彻底断送这种审美疲劳,激发消费者的参与热情。”汤文钊说。弱化品牌强化生活概念

  据悉,目前,七彩摩登区招商顺利,已经有接近80%的商户签约。当记者问到可否列举几个牌子时,汤文钊一再强调:“七彩摩登区有意弱化品牌,更强调生活馆的概念。”

  汤文钊说,作为SHOPPINGMALL,大上海城的各个区域定位非常明确,其中主力百货店和名品街强调的是品牌,七彩摩登区则更强调商品的组合。比如在一家专卖店里,除了可以购买到服装外,配套的杯子、丝巾、包包等都可以买到,不用再费心思去搭配。七彩摩登区规划合理,各种个性时尚馆和专卖店可以自由组合,单个的商户也可以在自己店内实行商品组合。

  郑州大上海铜锣湾广场商业有限公司策划管理中心总监王晓玲则以“升级版的个性消费市场”来定义七彩摩登区。她认为,七彩摩登区的定位和郑州许多个性时尚店相似,但是胜在硬件和管理。近年来,商业设施的方向逐渐呈现“氛围优先,商品体验”的趋势。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和行为,从单纯追逐商品多样化,转化为在悠闲散步之中选购自己所需东西。七彩摩登区要做的,就是满足消费者与日俱增的休闲娱乐的欲望,从而刺激消费的冲动层出不穷。

  七彩摩登区已经进入尾期招商阶段,有意在那里创业的市民更关心的可能是它的面积和租金。汤文钊说,七彩摩登区的面积从9到40平方米不等,店面已经精心装修过,最低投资2万元就可以在这里创业。而且,大上海城在开业之前,还为商户提供让利等政策支持,力求将投资者的风险减少到最小。

  分散中休闲集中中购物

  七彩摩登区一共有200多个商铺,相对于一路之隔的光彩市场,数量和时间上都不占优势,而且还是负一层,是什么让大上海城在对手面前自信地打出“七彩摩登区”的旗号?汤文钊用“大树底下好乘凉”回答。

  汤文钊说,七彩摩登区虽然只是大上海城其中的一小部分,但是它与大上海城风情美食酒吧街、时尚名店和游乐天地等上下贯通,形成了业态互补互动,可以营造出“不是一层胜似一层”的效果。而且,主题百货和超级市场都将会给七彩摩登区带来强大的人流。

  王晓玲则认为,七彩摩登区兼具购物和休闲餐饮的功能,包括服饰、配饰、鞋类、包类、化妆品、人体彩绘、MTV、彩铃制作、游乐、西式快餐项目,同时穿插水吧、美容美发、美甲等服务性项目。其中它的购物场所很集中,休闲场所则相对分散。集中的购物环境可以诱发消费者的购物欲望,相对分散的休闲场所则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休息需求。

  据悉,七彩摩登区和街边小店相同,也可以自由还价,但是只要拥有大上海城的会员卡,在七彩摩登区购物也可以积分。它和主力百货店的营业时间也是一样的,由管理运营方统一提供售后服务和管理。(记者郭林)

  后记

  我们游走在都市繁华中,看人流往来穿梭,看商品琳琅满目,看时尚触手可即,看繁华不曾老去。

  我们走过这个城市的每个街道和角落,捕捉着盛世人间的片断。在大上海城,在七彩摩登区,终将爱上,这个花开不败的时尚生活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