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里,天使爱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19 大河网-河南商报

  

黄金周里,天使爱美丽
金秋时节,城市因新上市的秋装而愈加斑斓生动。许多爱美又苦于平时忙碌无暇顾及的人,想把十一黄金周作为华丽转身的拐点。那么,黄金周里如何美丽,哪些整形美容手术适宜此时做,术前术后,要注意哪些问题等都成了大家关心的事。

  黄金周预约整形者多

  近日,记者从郑州多家美容整形医院了解到,虽然离黄金周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但预约整形手术的爱美人士不断增多。据郑州一美容整形门诊部王院长介绍,从上周开始,就有许多人前来预约做整形手术,其中最多的还是他们最拿手的“坏鼻修复”手术。

  从整个市场的情况来看,想要整形的人,以割双眼皮、祛眼袋、隆鼻等局部整形的小手术居多。王院长说,因为现在的技术比较好,整形美容已经没有什么季节性,几乎所有做手术者在休息6天左右后就能正常工作,而五官整形以及一些精细手术只需两天左右就可拆线,恢复也比较快。所以,长假期间这些小手术比较多,而脸形手术以及全面除皱等大手术多集中在9月30日~10月2日。总之,大家都是希望长假后能够正常上班。

  另外,据有关专家介绍,如果面部血管丰富,面部整形在术后一般愈合都比较快,而且现在已进入9月中下旬,气温不算高,很适合整形手术。

  术前要“知己知彼”

  虽然现在整形的技术条件很好,但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所以,专家提醒希望整形的人术前要了解自己的身体需要、健康状况、医院情况。

  据了解,不少想要隆鼻的人并不知道自己究竟需要什么样的鼻子,而是一味地要求把鼻子整成某个明星的样子,殊不知,那种鼻形与其脸部特征可能很不协调。

  专家指出,整形就像穿衣一样,要量体裁衣,适合自己最重要。整形必须根据本人的基础条件进行修饰和美化,关键要整体和谐。广大爱美人士,对待整容必须要有正确的心理,要与医生讨论,寻求一个合理的期待。

  王院长还强调,整形者术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有某个器官功能的缺陷,以便于整形医生参照,如肾功能差、心脏功能差者就不便手术。另外,整形者要在去整形医院之前对此医院的技术设备以及医生的专业特长有个详细了解以保证整形的最大成功率。因为近年来“五一”“十一”长假之后,都是美容投诉的高峰时期。特别是一些小医院、门诊,为了赚钱,夸大宣传,滥做手术,效果可想而知。因此特别提醒消费者,整形美容应该慎重。

  术后要认真护理

  整形手术只是美丽工程的一个环节,术后的护理康复十分重要。专家建议,术后护理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在术后24小时内,手术部位必须冰敷,先把湿毛巾放进冰箱,数分钟后取出,再放进保鲜袋内,然后放至手术部位,最好是有压迫感。这样可以减少手术部位组织的水肿和出血。

  (2)手术部位在拆线之前不可沾水,以免发生感染。

  (3)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消炎药。

  (4)一些皮肤损伤的整形术如光子嫩肤就应特别注意防晒,防止加重损伤。

  (5)定期到医院换药,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并戒除烟、酒等。

  (7)避免用力过猛,防止手术部位伤口出血。

  (8)做好心理调试,首先,术后有一个消肿的过程,不必过多怀疑手术效果而心慌、焦虑;其次是整形后的部位形态发生变化,可能产生巨大的差异感,心理上的接受也需要一个过程。

  (本报综合)

  创意图片/李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