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省路费13名乘客挤进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尹书月通讯员世强)为节省路费,河南信阳市的13名打工人员冒险挤进装有机械设备的大货车前往黑龙江。近日,高速交警高邑大队获悉危情报告后迅即设立两道关卡将该危险车辆截获,从而消除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隐患。

  9月21日11时35分,高速交警高邑大队值班室接支队指挥中心指令,20分钟前一辆违法装载有十几名乘客的蓝色平头大货车从省界驶入支队辖区,要求大队必须查获该违法大货

车。

  接到警令后,值班队长邢志军迅速在石安高速公路元氏下路口、高邑下道口设立两道关卡进行堵截。30分钟内,高邑设卡的民警连续检查数十辆类似车辆没有发现通报的可疑车辆。邢队长决定在不撤离该卡点的前提下,命令元氏设卡点提高警惕,严密检查。

  13时10分,元氏设卡点民警在核查过20余辆类似可疑车辆后,终于在检查一辆悬挂黑M75×××大型货车过程中,在其车厢的篷布下发现了挤在车厢后侧的乘车人,同时车厢前部还堆满了机械,经核实,乘客人数竟多达13名。

  经讯问,该车驾驶员李某系黑龙江兰西县人,其所驾车辆是从河南省信阳市装载织布机械运往黑龙江省法库县,车上乘客均为信阳市人,准备到黑龙江打工。按规定,这13名务工者应乘客车前往黑龙江,但他们为了节省路费,就冒着生命危险挤上了货车,而司机李某为了利益搭载乘客,还伪装了篷布逃避检查。按照有关规定,执勤民警依法滞留了该违法车辆,进行转运倒客,而司机李某也依法受到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