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903112315短信监控平台半月接4584条举报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孙超)9月11日,一套专门应对违规短信的监控系统———15903112315短信监控平台在石家庄市工商局交通分局正式投入运行。截至昨日,该系统共监控到4991条短信息,此外,消费者转发投诉的违规短信数量为4678条。

  市工商局交通分局邮电科科长王辉告诉记者,在消费者转发来的4678条短信中,有4584条是消费者在收到违规短信后向工商部门举报的,占98%,另外94条为消费者咨询、表扬

等短信,还有的消费者纯粹是因为好奇,而给15903112315发来短信。

  记者获悉,违规短信被监控平台监控到以后,监控平台负责人将通过分析、检索出涉嫌违法的短信,转交给邮电科,进行具体处理。目前,交通分局邮电科对这些消费者投诉的短信进行了具体分析,并通过其中的内容发现线索,立案查处了其中9起。在被查处的9起违规短信案中,主要分为欺诈性短信以及淫秽、不健康短信两大类。

  据了解,下一步市工商局交通分局将通过媒体定期或不定期通报15903112315短信监控平台监控到的短信,以及执法人员的查处情况。

  ■曝光六起查处案例

  ★今年9月,北京讯通畅达通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布淫秽内容短信,被市工商局交通分局依法查处。

  ★今年9月,北京东方达科技有限公司向消费者发布含有黄色和不健康内容的短信,被市工商局交通分局查获并立案查处。

  ★今年8—9月份,河北世纪恒信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向消费者发布具有欺骗、诱导性的短信,以骗取消费者高额的通话费用。目前,该案已被市工商局交通分局立案查处。

  ★今年8—9月份,北京亿联星空技术有限公司向消费者发布具有诱惑性、不健康内容的违规短信,目前,该公司已被市工商局交通分局立案调查。

  ★今年9月,广州光通通信发展有限公司向手机用户发布具有欺骗、诱导性质的短信,以牟取暴利,被市工商局交通分局依法查处。

  ★今年9月,北京模糊未名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具有淫秽和不健康内容的短信,目前,该公司已被市工商局交通分局依法立案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