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体内藏毒1500克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3 京华时报

  

老外体内藏毒1500克被抓

  嫌疑人陆续将体内毒品排出。本报通讯员雷红摄

  1500克海洛因被包装成94粒颗粒后,尼日利亚籍男子杜鲁用了一天的时间才就着汤吞进体内,足足撑满了他的胃和肠道。然而他经过17个小时忍饥挨饿的长途飞行,刚从埃塞

俄比亚抵达首都机场就被海关关员识破。“这是目前全国海关系统查获的最大一起人体藏毒案,数量惊人,是一般携带量的3倍多。”昨天,北京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公布了这起于8月29日破获的最大人体藏毒案。

  种种破绽发现可疑人

  8月29日晚上8点30分,由埃塞俄比亚开出的航班经过17个小时飞行降落在首都机场。一名混杂在人群中的男性旅客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他的目光躲闪飘移,并企图混杂在一个留学生团中通过海关。”现场一名关员回忆说,他们当即请这名可疑旅客接受检查。

  经查,1963年出生的杜鲁·保罗·史杰克(DURUPAULCHI?鄄JIOKE)是尼日利亚人,行李中并没有可疑物品。自称第一次来中国的杜鲁说,此行目的是前往广州购置手机和服装,可是关员发现他随身仅携带了少量现金。

  此外,在他的钱包里,关员又发现三张广州住宿卡片、一张广州出租车票、两张手机SIM卡、三把中国制造的钥匙,这说明他并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他显然是在说谎!”关员说,他们初步怀疑杜鲁有人体藏毒的嫌疑。

  肚疼难忍排出毒品

  嫌疑人杜鲁面对讯问十分烦躁,拒不交代此行的真实目的,并始终保持着站立姿势。9点50分左右,杜鲁突然提出要去卫生间,不久肚疼难忍的他一下子排出30多粒胶囊状物品。经快速检验,初步确定胶囊内粉末为海洛因。

  在证据面前,杜鲁承认,自己是在一名叫TT的上线要求下,吞食下毒品,再带给广州的接货人。跑这一趟他能拿到2000美元的酬劳。杜鲁称,这些毒品是他一边喝汤一边吞服的,用了将近24小时才全部吞下。“吞服毒品非常危险,而且杜鲁吞下的量十分大,以往查到的一般都是吞服300克至500克。”缉私局侦查一处副处长聂龙告诉记者,如果其中有一粒海洛因破损,杜鲁会在1小时内死亡,而且根本无法抢救。“能拿生命接受这种运送方式的一般都是贫困者。”

  次日上午10点55分,杜鲁排出了最后一粒胶囊状可疑物,总计94粒,每粒均为16克,初步鉴定这批重1500多克的海洛因纯度为43.8%。

  警方引诱下线北上

  北京海关缉私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由于杜鲁身体虚弱,再加上广州状况复杂,专案组决定引诱广州下线北上。

  上午11点左右,专案组安排杜鲁联络境外毒枭指定的广州下线。当杜鲁告知大部分毒品已经排出无法前往广州,要求接货人到北京进行交易时,对方十分愤怒,一口拒绝杜鲁的要求,强调一定要杜鲁自己将毒品送到广州。

  下午4点30分,经过5个多小时的谈判,对方终于同意安排一个接货人到北京进行交易。“毒品的成本是几块钱,但是入境后转运到广东,少部分稀释后卖给广东当地的贩毒团伙就地分销,能得到百余倍的利润,如果运到港台则可获利几百倍。”聂龙说,利润刺激得“下线”坐不住了。

  晚上6点,杜鲁接到电话,称前来接货的人将乘坐CZ3195航班于当日晚间抵京。专案组立即调集警力,并采用多种高科技手段对交易地点进行严密控制。

  下线中计被抓正着

  8月30日晚上11点15分,一名身材魁梧、穿粉红色T恤的黑人男子打车直奔杜鲁所在的酒店。记者从录像中看到,男子在距离酒店很远的地方就下了出租车,先往相反的方向绕了一圈,然后进入酒店大堂。到了电梯门口,他张望了很久才进入,上了三楼后他再次先走向相反的方向,十分“小心”地转了一圈,甚至把应急通道都“踅摸”好了。他自以为做得巧妙,却没想到他的一举一动全没逃过酒店周围布控的侦查员和酒店里的监控器。

  男子进入杜鲁的房间后仍然四处观察,连卫生间都看了个清清楚楚,之后才和杜鲁交谈并清点海洛因,准备从北京出发之前两人吞下全部海洛因再带到广州交货。此时,守在门外的侦查员闯进房间,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

  两名嫌疑人因涉嫌毒品走私罪,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