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7年背同学上学 读者致电称王文文可入选感动中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3 东方今报

  今报驻马店讯“我从王文文身上看到了洪战辉的影子。” “王文文才是感动中原第一人的最佳人选。”昨天,近100名读者向记者致电,表达他们对坚持7年背同学上学的王文文的敬佩之情。

  今年15岁的王文文上小学时开始背大自己一岁的女同学张冰冰上学,这一背就是7年。现在,她又不顾家人反对,背着张冰冰一起走进驻马店市卫校求学。昨日,本报A03版以

《背同学上学,这一背就是7年》进行了报道,引起了近100名读者关注。

  “我从王文文身上看到了洪战辉的影子。她重情重义,富有爱心,确实是张冰冰的‘贵人’。我向这样的好女孩致敬。”郑州市一名热心大姐给记者打电话说。

  “王记者,王文文才是感动中原第一人的最佳人选。”手机号为135××××2615的读者给记者发来了短信……

  此外,河南电视台《民生大参考》栏目记者和驻马店电视台记者,也打来电话要采访王文文背同学上学7年的感人事迹。

  “现在,学校团委正准备开展一个捐款活动,为张冰冰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同时学校还为王文文和张冰冰减免了部分学费。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们学校打算让张冰冰的父母在校食堂洗碗、卖饭,既能拿到工资,又能在张冰冰身边照顾她,减轻王文文的负担。”班主任周军昨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