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州加快形成工业优势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3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吉安讯张清兰、欧阳跃亲、周清泉报道:走进江西电缆公司,吸引眼球的是新厂房内安装的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110KV三层共挤干法交联电缆生产线及相关检测设备,日前该设备已调试生产成功。这是吉安市吉州区以自主创新为动力,促进全区工业增速提质的一个生动实例。今年1至8月,全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29亿元,增加3.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9%和46.5%。

  构筑发展平台,为工业企业自主创新创造良好环境。该区充分发挥科技局的服务作用,为工业企业提供发展战略、产品开发、市场调研等服务,积极做好企业专利信息检索、外观设计专利、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为企业打造宽松的发展平台。区里还把人才的引进作为工作的重点,成立了人才工作办公室,每年拨出专款作为引进人才专项资金,不断创新引智机制,鼓励企业采用岗位聘用、项目聘用、技术入股等途径,引进高层人才和复合型人才。近年来,全区共引进2000余名各类人才,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

  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都建立了科研开发机构,做到有固定场所、设施、人员、经费和科研开发任务。近年来,全区工业企业投入技改资金近5亿元,开发新产品50多个,有力地提升了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及市场

竞争力。同时,该区还通过参加国内外科技研讨会、博览会、设立网站等形式,组织企业不断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大企业集团公司的产学研合作,把企业做大做强。目前,联创光电新产品(环保型绝缘通讯电缆)、全省首条水刺无纺布生产线等一批高科技生产线已相继上马。

  培育优势产业,打造高新技术产业群。该区通过推介会、发布会等形式,向金融部门、投资公司、外商及社会开展宣传,鼓励各类资金进入优势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帮助企业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并在政策、税收等方面对重点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大力扶持。同时,把有限的科技资源向高新技术领域倾斜,促使该区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医药化工企业依托高新技术迅速发展壮大。目前,该区已初步形成了以友利电电子公司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以江西电缆公司为龙头的机械制造业、以赣江药业为龙头的医药化工业、以新永胜制衣为龙头的成衣制造业四大产业组成的经济板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