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质监局食品专项执法开花结果 至今查处310家无证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38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昨天,省质监局开展的“双节”食品专项执法行动有了结果,从8月4日至今共查处无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310家,查获假冒伪劣食品案值144.13万元,其中几起食品违法案件比较典型。

  化学合成剂勾兑名饮料

  淮阳羲皇酒业有限公司在没有取得乳制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利用化学合成剂勾兑仿冒“蒙牛”乳酸菌饮料等5个品种的产品。目前,该企业生产的1万多袋劣质乳制品和1600多件成品已被销毁。消费者如果买到这种“纯牛奶”可要求退货。

  家庭作坊加工病死猪肉

  8月21日,商丘市夏邑县质监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对该县罗庄乡何果店村村民何某家进行检查,发现何某正在加工病死猪肉,加工场所内蚊蝇乱飞,所用猪肉臭味扑鼻。执法人员现场没收并销毁已加工好的病死猪肉150公斤,并对何某处以1500元的罚款。

  泔水油低价进学校食堂

  邓州市古城办事处辖区胡某用猪皮、猪蹄、猪尾和泔水炼制食用油,低价卖给城乡各学校食堂和餐饮店。

  8月29日,南阳邓州市质监局将该窝点查处,9月5日再次检查时发现胡某仍在用老方法炼油。目前,胡某生产的800千克油被扣押,炼油设备也被没收。

  假冒别人名义生产月饼

  9月9日,信阳市平桥区执法人员发现,该区农林路一民房内有人加工假冒月饼,现场查封假冒“信阳市食品厂”厂名厂址的月饼200公斤,包装箱37个,合格证168张。执法人员将假冒产品和包装物进行异地封存。

  周口市内生产许昌腐竹

  8月15日,周口市太康县质监局在该县城郊乡七里河村查处一劣质腐竹生产加工窝点,现场查获假冒“许昌河街豆制品厂”腐竹共2000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