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助寻亲 原是“同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4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25日讯(记者崔荣杰石念军)本报22日报道了魏先生从兰州赶到济南寻找生母的事情,24日,济南市五里牌坊老居民樊先生向本报打来电话表示,自己对这一带比较熟,愿意跟记者一起上街为魏先生寻母。虽未找到准确的线索,却牵出了另一桩亲情故事。

  24日上午,樊先生首先带记者来到五里牌坊居委会当年的老主任李老太家,但很不巧,李老太去泰安的女儿家了。随后,在当地老居民程先生带领下,走访了社区里几位原来

在砖瓦厂干过的老人,他们都已经80多岁了。“您知不知道有个叫魏培胜的抱养过一个孩子,这个孩子现在到咱们这里找他的生母,您知不知道当年他生母的事情?”“您还记得1953年的时候咱这里谁家送出过一个男孩,您再回忆回忆?”整个上午,樊先生陪记者在五里牌坊跑了一大圈,每见到一位老人,都要反复问此类的问题,但大多数老人对这件事没有记忆。

  樊先生的热情让记者感动,在记者询问下,樊先生讲出了他的心里话,“我也是当年被人抱养的,我1955年出生,1957年或1958年被送给了我的养父母,我也很想找到自己的亲人,魏先生的心情我深有感触,所以想帮着他找自己的亲生母亲。”据樊先生介绍,他的父母当时住在信义庄一带,老家好像在仲宫、柳埠一带。当年因为家里穷,孩子又多,父母没办法,把他送给了别人,他应该还有四五个兄弟姐妹。“我现在非常想找到自己的亲人,希望我的亲人能跟我联系。”樊先生动情地说。樊先生说,尽管寻找亲人的过程很困难,但他还会一直找下去,为魏先生,也为自己,直到找到为止。

  如果您知道魏先生和樊先生亲生父母的线索,请您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69911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