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科右前旗新址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4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平通讯员张程帻、王艳辉)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新址近日在该旗科尔沁镇(原大坝沟镇)落成,结束了自兴安盟恢复建制以来该旗25年没有自己城关镇的历史。

  科右前旗政府原设在兴安盟府所在地乌兰浩特市内。此次迁址,是按照兴安盟委、行署确定的东扩西移扩大乌兰浩特市城区的发展战略进行的。新址城区规划面积12.14平方公

里,规划结构为工业区、商贸区、文教区、居住区等。党政机关于2005年11月实现了整体搬迁。

  该旗具有悠久和光荣的历史。1636年(清崇德元年)科尔沁右翼前旗正式设置;1947年全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在该旗王爷庙成立;1980年兴安盟恢复建制,该旗与乌兰浩特市分设。

  据科右前旗旗委书记邵万荣介绍,该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大兴安岭南麓,全旗总面积2万余平方公里,国境线长32.5公里,全旗总人口42万,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

  科右前旗处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日照充足,是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大旗之一。该旗旅游资源开发前景无限,其中,有300多年历史的葛根庙景区、察尔森水库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景区、乌兰毛都大草原生态景区、区级大青山自然保护区景区都享誉全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