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容霜汞超标34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5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25日讯(记者李萌博通讯员杨振环)省城刘女士为了给面部美白祛斑,花2400元买了一套美容霜,用了一段时间后感到脸色发黄,浑身乏力,把美容霜送到济南市疾控中心送检,检验结果竟是汞超标3400倍。

  省城刘女士日前在花园路一家美容院看到一张美白海报,上面承诺“7日内美白,若无效果将全额退款”。店员向她推荐了一款2400元的美容霜,刘女士咬了咬牙买了下来。

  一周下来,脸部皮肤果然白了,就连脸上的暗斑也消失了不少。但是好景不长,刘女士发现自己的脸色又渐渐发黄,同时伴有全身关节疼痛、浑身乏力等症状。

  刘女士将美容霜拿到了历下区消协,消协人员把美容霜送检后,结果让人大吃一惊,该美容霜汞含量为3400MG/KG,而国家标准是小于1MG/KG。也就是说,该美容霜的汞含量超标了3400倍,是不合格产品。

  历下区消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类似的美白产品汞含量大量超标的投诉已经接到好几起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