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访问圣卢西亚 双方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4日至25日对加勒比海岛国圣卢西亚进行了22个小时的访问。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李肇星在圣首都卡斯特里分别会见拜会了路易西总督和安东尼总理。双方就中圣关系和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路易西和安东尼表示,与中国朋友交往,我们感受到的是尊重、友谊和真诚。圣卢西亚人民感谢中国为圣卢西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重要帮助。中国在圣卢西亚从事援建工程和劳务承包的工程技术人员以良好的信誉和优质的工程受到圣人民的赞誉。不断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是圣卢西亚的外交选择。我们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加勒比有关国家同中国实现关系正常化。

  李肇星说,中圣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希望双方继续开展各层次交往,积极开展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扩大文化、教育和新闻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他对圣卢西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李肇星还会见了圣卢西亚副总理兼商务部长皮埃尔。

  圣卢西亚面积616平方公里,人口16.5万,于1979年2月22日独立,是英联邦成员国。1997年9月1日与中国建交,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新闻领域合作活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