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首个成套家电标准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36 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9月25日,中国标准化协会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发布全球首个成套家电标准,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家电行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表明中国成套家电市场开始走向成熟与规范,消费者更多的需求将得到更好的满足。会上,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李忠海向主持制定该标准的海尔集团颁发了证书。

  成套家电标准的出台是为了迎合家电发展新趋势,保障成套家电发展方向而颁布的

。根据该标准的定义,成套家电是指由同一品牌厂家提供,包括白电、黑电、小家电、厨房电器以及娱乐数码产品在内,具有统一功能和协调外观的系列家电产品。标准要求成套家电的造型风格统一,产品功能具有关联性和兼容性,配送、安装、服务、升级必须一站到位。该标准的出台将为成套家电的发展提供行业方向,对目前存在的随意搭配、捆绑销售、购买与服务过分繁琐的市场问题起到规范作用。成套标准的出台,让消费者可因此享受到更为便捷、省心的一站式家电消费服务。

  作为世界百强品牌,海尔是唯一参与该标准制定的家电厂商,也是率先发布相应产品的厂商。在发布会上,随着几位嘉宾同时按下启动按钮,基于该标准的海尔“U—HOME”成套家电跃然眼前,从而掀起整个活动的高潮。记者感受到,“U— HOME”涵盖了所有家电设备,和谐时尚的整体色调,不同家电之间的互联互通,一体化的服务和升级,深刻诠释了成套家电的概念,让参会者对成套家电的标准和概念的理解更为深刻,丰富而个性迥异的套餐类型赢得参会人员的阵阵喝彩。同时,海尔还展示了另外不同类型的成套家电“奥运成套家电”。

  海尔创业22年,是和消费者相伴时间最长的中国家电品牌,最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也是品类系列最广的家电企业。长期以来,海尔致力于提升用户应用体验,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多年来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打拼,以及海尔全球化发展的布局,使得海尔对用户需求和行业趋势的把握更为敏锐和精准。早在成套家电标准发布前,海尔就推出了一系列成套家电,并且获得众多新婚、乔迁新居人群的青睐。小试牛刀的成功大大增强了海尔对成套家电的信心,随后海尔正式在业内倡导“成套家电”的概念,致力于成套家电的开发,为不同用户提供量身之选。成套家电强调为用户构筑和谐时尚家居环境,解决用户家电选择难、安装难、服务繁琐和升级不便等问题,凭借海尔在研发、服务、网络家电等方面的优势,实现“时尚生活,一步到位”的消费主张。

  海尔成套家电在市场上的大行其道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经过中国标准化协会、家用电器协会、海尔三方的共同努力,全球首个成套家电标准终于浮出水面。作为该标准的主持制定者,海尔目前已经开发出多种成套家电,可以根据不同的户型、预算、风格为用户提供量身之选,为用户提供了包括配送、安装、服务、升级一站式的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一站到位的时尚生活!(谭延仲)

  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