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藏少年手拉手]“德吉拉姆,北京有你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37 新京报

  北京少年赵睿哲全家为西藏少年备好卧室

  

[京藏少年手拉手]“德吉拉姆,北京有你的家”

  “我们已为德吉拉姆收拾好了卧室,洗漱等用品也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她来了!”同为10岁的北京少年赵睿哲与西藏少年德吉拉姆结对共度国庆,赵家已做好德吉拉姆入住的

所有准备。

  爸爸战友是藏族飞行员

  活泼可爱,笑起来眼睛会像月牙一样眯起来的赵睿哲出生在军人家庭。赵爸爸和赵妈妈对西藏有着特殊的感情。赵爸爸曾是一名飞行员,在蓝天翱翔的时候,与一名藏族飞行员结下深厚的友谊,一直到现在。在参加北京家庭筛选活动时,赵爸爸“命令”女儿:要像对待竞选中队委一样,务必参选成功!

  赵睿哲一家不但保存着新京报关于此次活动的全部报道,在之前的上门探访时,赵爸爸和赵妈妈就特别提示记者,女儿已经有了心目中的结对对象,并拿出介绍那个西藏女孩的报纸指给记者看:“一定要把那曲的孤儿分给我们,那个女孩10岁。我们女儿其实也不到11岁呢。”赵妈妈特别强调,女儿的年纪和那曲孤儿的年纪是一样的。

  之后,当赵家得知小睿哲果然是与那曲的孤儿德吉拉姆结对时,全家喜出望外。

  迎接德吉拉姆像过年

  赵爸爸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是空军的一名飞行员。

  “我当年跟藏族第一名飞行员才仁普措是战友,20多年的战友情啊。”爸爸提到战友才仁普措的时候,感慨颇多。

  赵爸爸介绍,自己跟才仁普措的感情很好,现在才仁普措的女儿在北京上大学,两家来往更密切了。“所以,到我们家的孩子汉语说的不好也没关系,我们家有翻译。”赵爸爸笑着说,等德吉拉姆来的时候,他们也把战友的女儿请来做客。

  “将来有机会,我们全家都要去西藏看看她爸爸的战友。”赵妈妈表示。

  记者离开时,赵妈妈特意把记者拉到小睿哲对面的房间,指着收拾整洁的房间说:这就是我们给德吉拉姆准备的房间。赵爸爸在一旁接着补充说,不光是房间,连洗漱用品、睡衣还有送给德吉拉姆的礼物都准备好了。“她妈妈连着几天收拾到半夜。现在,我们家跟过年差不多,就等着德吉拉姆住进来了。”

  ■北京·人物小档案

  姓名:赵睿哲

  性别:女

  年龄:十岁

  民族:汉族

  学校:海淀区育鸿学校

  年级:五年级

  爱好:画画

  备注:已结对西藏女孩德吉拉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