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机票很紧俏汽车票尚充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44 深圳特区报

  黄金周临近,市民出行气氛渐浓,运输部门售票工作火爆

  飞机票很紧俏汽车票尚充裕

  【本报讯】(记者吴凡沈勇通讯员翟斌何志文)临近黄金周,市民准备出行的气氛日趋浓厚,运输部门售票工作火爆。记者昨天从各大场站获悉,节前长途火车票已基本售完

,公路运力充足,多条线路加开班车,民航加飞多个热点城市。

  铁路长途车票早早售罄

  截至昨天17时,本月29、30日和10月1日的各趟长途车票已基本售完,深圳火车站始发的各次长途列车,仅有福州、韶关、茂名东方向尚有少量车票剩余。深圳西站各趟始发列车车票全部售罄。

  交通部门介绍,此次黄金周将出现少见的客流“双高峰”,即除传统的本月28日—10月1日外,10月4日—5日也会出现客流高峰,前一个高峰以省际旅游客流较多,后一个高峰以省内探亲客流为主。

  铁路部门预计,10月3日至5日,各次长途列车车票除往湖南、江西、福建以及省内的韶关等方向较为紧张外,其余车次车票将相对宽裕。中秋节前后,广深城际列车将加开多对备用列车,平均每15分钟开行一趟,每天能满足8万人的出行需求,为短途探亲提供服务。深圳站最早及最晚的发车时间为6时25分和22时30分。

  公路提前一天基本有票

  随着火车票的销售一空,昨天各大公路场站的购票人流明显增多,29日和30日车票销量大幅上升,其中以广西、湖南、江西等方向为多,不少线路的正班车已经满座。全市最大的长途客运企业——市长途汽车客运公司准备了大量的运力应对高峰客流,省际主要加班有广西南宁、桂林、柳州、玉林,江西赣州、南昌,湖南长沙、澧县和海南三亚、文昌等线路,省内有湛江、韶关、英德、新兴、南雄、梅州、兴宁、连州、高州、茂名等线路。

  深圳(银湖)汽车站黄金周期间新增前往广西东兴、临桂,湖南宁乡、湖北松滋和省内梅州大埔的5条班线。该站现已开通营运线路200多条,日发班次430多班,覆盖省内各市县,辐射海南、湖南、湖北、广西、江西、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四川、重庆、贵州、河南、甘肃、陕西、上海等16省和直辖市,建议市民提前一天购票,这样基本有保证,同时有利于车站调集加班车。

  主要开行省内线路的罗湖汽车站预计客流最高峰会在10月4日—6日,该站已准备数十台加班运力迎接客流。市民可拨打160查询各大车站剩余票额情况,南油儿童乐园、上海宾馆、田贝四路化工大厦、中兴路中兴酒店、布心村旭心园101号、布吉出关口(置富花园)等指定售票点均设有联网售票、当场出票服务。

  民航探亲旅游线路火爆

  节前的民航机票销售紧俏,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10月2日前的票价基本没折扣。

  最热的旅游线路有海口、成都、丽江、香格里拉、昆明、乌鲁木齐、桂林、黄山、张家界等,探亲线路有南昌、武汉、合肥、南京、长沙、襄樊、常德、宜昌、景德镇、衢州、温州等。

  目前以上航线在10月2日前的正班机票基本售完,南宁、厦门、杭州、上海、福州、沈阳、哈尔滨、长春等航线尚有不少余票。此外,黄金周期间加班航班数以百计,主要集中在武汉、襄樊、重庆、合肥、南昌、长沙、常德、太原、洛阳、衢州、昆明、海口、黄山、丽江等航线,市民应及早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