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黄梅戏唱响在温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顾立军) 今晚,当地时间八时,北京时间上午十一时,加拿大温哥华城索里市区的贝利剧院广场上停满了车辆,灯火辉煌的剧场里,座无虚席,众多居住在当地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一些外国人,争相光顾此间,赶来观赏由著名黄梅戏艺术家黄新德、蒋建国、吴亚玲、胡玉洁、何云、周珊等主演的黄梅戏《雷雨》。演出结束后,戏犹未尽。为满足观众要求,黄梅剧团又不得不让孙娟、余顺二位加演了梁祝选场《十八相送》。

  这次应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邀请的安徽省黄梅戏友好访问团一行三十三人,九月二十三日起开始在北美地区进行慰问演出。首场由李文、余顺、黄宗毅等主演的《天仙配》传统大戏,由于艺术精湛,在温哥华城引起了巨大轰动。当地诸多媒体皆以“七仙女”下凡到了温哥华为题,详尽报道了黄梅戏演出的盛况。

  今晚,随着大幕开启后的黄梅戏曲调,黄梅戏文化再次震动了温哥华。

  黄新德、蒋建国、吴亚玲、胡玉洁、何云等艺术家甫一登台,即把台下观众带入戏境。黄新德等人把戏演得入神,蒋建国的精湛艺术表演更把台下观众带入了神状。千余名观众,安静至极,个个全神贯注,人人随戏入神。剧目结束,掌声雷鸣。许多观众跑上舞台,向黄新德、蒋建国、吴亚玲、何云等敬献鲜花,要求签名,更多观众争相与之合影留念。

  一些华人华侨说,万里之遥现场观赏著名艺术家演出的黄梅戏,真是多年福份。他们称赞,安徽黄梅戏太好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