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教授向市长发出投诉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08 今日早报

  老教授向市长发出投诉信

  杭州上万条无证犬影响市民生活应引起重视

  □通讯员 胡琳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昨天清晨6点,和睦小区内早起的居民锻炼身体的锻炼身体、买菜的买菜,已是一派繁忙景象。然而,夹杂其间的声声狗吠破坏了这片和谐,只见小区里大狗小狗满地乱跑,还随处大小便。据小区居民称,这样的景象已持续很久,令居民担忧又无奈。6点多,几名城管执法队员悄悄靠近狗,开始了专项犬类整治行动。

  老教授无奈向市长发出投诉信

  记者了解到,和睦小区一带养犬成灾,已经引起了居民们的强烈不满,接连不断有举报电话和信件反映到杭州市政府。

  住在该小区的一位退休老教授无奈之下,近日又给杭州市委书记、市长写了一封投诉信,反映和睦新村居民养狗成风、养狗为患,不仅污染小区环境,影响居民休息,而且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予以查处。

  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杭州市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专门组织了捕犬高手,与综合科、法规科、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起,会同拱墅区局和睦中队的队员共10余人,对和睦新村、化纤新村、小河佳苑等地区展开了专项犬类整治行动。

  捕捉无证狗遭遇重重阻力

  然而,整个捕犬过程却并不顺利。

  昨天清晨6点半左右,在莫干山路760号的化纤新村里,捕犬队员发现一中年男子怀抱一只吉娃娃犬,神色紧张地想要躲闪。

  “这狗是人家的,无证的又怎么样,谁也别想带走!”男子强词夺理,其妻子也在一旁帮腔,对执法人员破口大骂,并用指甲抓伤了法规科胡税喜科长的脸。

  执法人员一再对其进行教育劝说,但该男子始终不为所动,拒绝交出小犬,最后竟抱着犬躲进了自己停在路边的小货车里。最后,执法队员只能联系110民警,出面调解。

  经过耐心地说服和劝导,夫妻俩最终表示,愿意前去管理部门办理犬证,一场闹剧终于收场。

  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上午9时才结束,经过近3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执法人员共捕犬10只。

  目前全市“合法狗”只有4000多条

  “从整个市区来看,只有4000多条狗是‘合法’的,捕犬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犬类管理实在是难啊。”直属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1月到8月,该大队共接到犬类投诉1649件,抓捕无证犬2012条,平均每天要抓近10条无证狗,但目前至少尚有上万条无证狗处于监管失控状态。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虽经几次修正,将重点限养区内每条办证费用5000元的“高额限养”,变为每条办证费用1000元的“低额规范”,以解决犬类饲养者负担过重等问题,但收效并不明显。今年,杭州市的规范化养犬社区已经新增到13个,但管理任重而道远。

  也有不少居民在采访中表示,居民养狗给社区带来的麻烦一大堆,就算养狗费用降低了,养狗人的素质不提高,狗给人带来的麻烦也不会少。也有居民建议,在审核是否发放许可证时,最好能征求养犬人邻居的意见,在养犬之前达成邻里之间的谅解,将矛盾化解在最初阶段。(26106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