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岭小老虎来杭接腿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11 今日早报

  叫你再调皮爬墙 这下吃苦头了吧

  温岭小老虎来杭接腿骨

  □实习生 应胜娟 本报记者 黄轶涵/文

  姚震/摄

  早报讯 昨天下午1点半,河东路210号的张旭宠物医院门口,一辆面包车的后门大开,病号“贝贝”被抬进医院,刚进门就给了狗狗们一个下马威,龇牙咧嘴大吼大叫个不停,把一旁正在打点滴的吉娃娃吓得浑身发抖。

  “喏!它就是前两天早报登过的那头小老虎‘贝贝’,听说骨折了!”看热闹的人群中有人说道,“还是从温岭赶来的呢。”

  尽管“贝贝”一直靠嗓门维持着自己“虎虎生威”的声势,可是毕竟是个病号啊,一会儿就精疲力竭了,耷拉着两条后腿怯生生地缩成一团,主刀医生张旭趁机为“贝贝”注射了麻醉药,然后送进全封闭的无菌病房。

  守在手术间外的温岭市动物园策划总监王刚急得焦头烂额,只求“贝贝”能平平安安地出来。9月15日,饲养员带着“贝贝”等四胞姐妹出去玩,才两个月大的“贝贝”竟独自一个儿爬上了约30厘米高的围墙,一不小心坠入了三四米深的小溪里。送到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一拍片,“贝贝”的右侧小腿骨折,左侧大腿骨折,两条腿都断了!

  温岭的骨科医师从来没有为老虎做过接骨手术,王刚只好向杭州求助。

  50分钟后,手术顺利结束。主刀医生张旭告诉记者,“贝贝”伤势比较重,骨折处靠近髋关节,术前的后半身基本上已经瘫掉了,再加上“贝贝”年龄小,骨头非常脆,手术存在一定难度。经过反复斟酌,张旭先在“贝贝”的骨头断裂处打上钢板,再用螺钉进行内固定,外面加层石膏作为外固定,双重保险。

  手术结束后,“贝贝”就回温岭了。张旭专门为“贝贝”配了补钙、增加营养和消炎的药物,如果好好休养,2个月后,“贝贝”就可以活蹦乱跳了!(26105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