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总理密会沙特国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11 今日早报

  以色列总理

  密会沙特国王?

  以色列《新消息报》25日报道说,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10天前秘密会晤了沙特阿拉伯王室一名高级成员,甚至有可能是沙特国王阿卜杜拉。

  《新消息报》的消息来源是一些以色列官员,但没有透露他们的姓名。报道也没有说明会晤的地点或具体内容。至于沙特方面与会的代表,报道提供了两种可能,一是国王本人,二是国王的高级助手。

  报道说,双方会晤的核心话题是伊朗核问题和“阿拉伯和平倡议”。由于以色列和沙特尚未建立外交关系,所以此次会晤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奥尔默特一名发言人拒绝向媒体证实此事。

  奥尔默特上周接受《新消息报》采访时称赞阿卜杜拉的“智慧和责任感”,但对于以色列和沙特是否在秘密接触的问题,他答道:“我不必回答所有问题。”

  报道说,伊朗核问题引起沙特政府担忧,是促成秘密会晤的部分因素,会晤也得到了以色列主要盟国美国的许可。(2611403)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