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银行领退休金为啥这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1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9月15日,是淮南矿业集团谢家集地区退休老职工们领取退休金的日子。天刚蒙蒙亮,年近70岁的新庄矿退休工人康大爷就起床,简单吃些早餐后,便匆匆赶到中国工商银行蔡家岗储蓄所,准备排个早队领退休金。谁知刚刚7点钟,银行门前竟排上了一百多退休老人。无奈,康大爷只得沮丧地排在队伍的后面。

   银行上班了,长长的队伍开始蠕动。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康大爷终于

排到了窗口。可里面的工作人员却告诉他说,没钱了。康大爷急得直跺脚,他正等着退休金还账、买东西呢。现在取不到钱,银行通知说下午2点半就关门了,这可如何是好。见此光景,记者便询问银行工作人员怎么回事,工作人员隔着玻璃告诉记者,钱用完了,送钱的车在路上。

  当天上午,在中国工商银行淮南分行谢三村储蓄所的门前,等候领取退休工资的老年人同样也排成了长长的队伍,有的老人因怕身体支撑不住,就自带小板凳,坐着排队。一位姓钱的老大爷告诉记者,每月15日是他们发退休金的日子,排两三个小时拿到钱是正常的事情。因为今天储蓄所门口贴了“今天下午3点钟下班,明天照常营业”的通知,所以他8点钟就来了,结果银行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到10点多了还没领到钱。看着门口这些疲惫而焦急的老人,记者走进了储蓄所,里面共有5个窗口,却只有1个窗口在办退休金发放业务。一位身穿银行制服的徐姓女同志站在门口,记者问她为什么不能多开几个窗口,她说储蓄所里没有那么多电脑。问她门口的通知是怎么一回事,她说,接领导通知,下午有个活动,提前下班。

  据现场排队的一位徐大爷说,原来谢家集地区有4个银行网点可以领退休工资,不知什么原因,那两个大一点的银行网点在几个月前不让他们去领钱了。所以,现在一到发退休金的日子,成百上千的退休老人们就在两个银行网点前排成长龙。老人们都很纳闷,为什么在银行领退休金这么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