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正面临老年人护理专业人员和资源的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五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正面临老年人护理专业人员和资源的短缺,福利组织新加坡德教太和观表示,如果现在不开始想办法解决的话,问题将会更严重。

  据统计,去年,新加坡每十二个人当中就有一名六十五岁或六十五岁以上的老年人;到了二0三0年,每五个人之中就有一个六十五岁或六十五岁以上的老年人。

  由于老人护理专业人员不足,新加坡的一些医院和疗养院,不得不聘请外籍人士来担任治疗助手或护士。

  以新加坡宏茂桥的德教太和观医院为例,一百七十名病人当中,百分之八十是六十五岁及以上的老人,医院指出,照顾老年人的人手非常短缺。

  福利组织呼吁,新加坡应该鼓励退休的专业人员重返这个行业,以应付人手短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