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宿州做大“劳务蛋糕” 淮北助推“全民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2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建设)宿州市采用“订单培训”和“批量输出”的方式,不断做大劳务经济的“蛋糕”。目前,全市劳务输出总量已达115万人,年创劳务收入64亿元,劳务收入已占农民收入的一半。

  这个市将长三角地区确定为劳务输出的主攻方向,每年拿出900多万元专项资金,依托劳动部门技校、就业培训中心,积极开展农民“订单式”定向职业技能培训;鼓励社会培

训机构与“长三角”企业开展联合办学,既解决了培训经费短缺的难题,又保证了学员的就业安置。今年,全市累计投入扶贫资金45万元,免费培训贫困户子女3000多人,务工后年收入都在7000元以上,实现了“培训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这个市还加大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全市110个乡镇、8个街道办事处均建立了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已形成市、县、乡镇、村四级劳务输出管理服务网络。此外,该市在沿海经济发达省市建立10人以上的劳务输出吸纳基地1500多个,组织化输出率占新增务工人员四成以上。

  本报讯(记者许根宏)在“全民创业”的大潮中,淮北市1—8月份新增中小企业649户,同比增长50%,新增注册资金6.52亿元,同比增长98%,发展增幅均创历史新高。

  为加速“全民创业”,今年以来,该市认真开展“三清理、三集中”。工商部门只保留了4项行政许可项目和1项非许可审批项目,合并23项行政许可项目,取消了多项收费项目和降低收费标准。市里在制订优惠政策的同时,围绕国有集体企业改革改制的总体目标,加强政策引导,提前介入,对重点改制企业落实专人负责、全程服务。随着新《公司法》的实施,加速支持各类人员兴办个私企业,凡国家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止的行业和领域,一律向个私企业放开。针对农村,实施红盾护农、执照帮农、合同扶农、经纪活农、商标促农行动,积极培育“订单农业”示范户,支持发展农业经纪组织,农村经纪人,帮助农民申请农副产品注册商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促进了全市各种经济成分快速发展。截至8月底,该市共发展中小企业4032户,注册资金32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