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撮镇有支民乐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2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在肥东县的撮镇,活跃着一支民乐队。这支“文艺轻骑兵”由该镇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和农民组成,共同的业余爱好把他们聚集到一起。

  撮镇是千年古镇和全国小城镇试点镇,具有深厚和浓郁的文化底蕴。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镇退休工人宣恒深琢磨着一定要为提高镇里的群众文化生活做点实事。他与30年前曾经在一起参加过文艺宣传队的队友王德林联手,决定成立一支民间民乐队。2001年底,民

乐队正式诞生,成员中年龄最大的60出头,最小的也有40多岁。2002年春节期间,民乐队首次登台亮相,当时恰好县里举办全县春节业余文艺汇演,撮镇的民乐队“技压群雄”,演技和演出曲目受到了热烈欢迎。

  在乐队现有的近30名成员中,有退休工人,还有教师、医生、司机、理发员和地地道道的农民。有的人生活还有困难,但每星期两个下午的训练课却一个人也不拉。由于乐队是自发组织的,下乡演出也没有收入,然而大家却乐此不疲。添置乐器、服装等,也都是自掏腰包;乐队发起人宣恒深更是“当仁不让”,从乐队成立到现在已投入了近万元。

  为不断提高乐队业务水平和演出质量,他们还经常从省城请来专家、教授,对乐队进行指导。5年来,撮镇民间民乐队的规模不断壮大。他们自编自演了3套深受群众欢迎的民乐套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喜看麦田千层浪》和《颂歌献给共产党》等,已为城镇居民和农民群众义务演出100余场。悠扬的乐曲声,时常回荡在撮镇的大街小巷和田间地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