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枉花两千元拎回不明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2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赵翔)出去旅游,却被花招迭出的推销手段弄昏头脑,花费2100元购买了两袋名称和疗效均不明的中药材——定远县城的刘女士日前诉说了自己上当受骗的经历,提醒出游的朋友注意防范。

  9月中旬,刘女士和丈夫参加了南京某旅行社组织的云南六天双飞旅游团。在乘车从大理前往丽江途中,导游带他们去路边的一家玉雕厂购物。在中药材柜台,他们看见一种形

似板栗的药材名为“鸳鸯果”,标价“2元”。身后有一个像是游客的男子挤上前讨价还价,还拿出一张东北某中药学院的证件,号称专家,并把价格砍到1元。因为鸳鸯果具有补肾等作用,且价格打了对折,刘女士的丈夫心想“买点试试,反正花不了多少钱”,于是就挑选了几十个。然而,结账时营业员却告诉他,不是“1元1个”,而是“1元1克”,一包重500克的药材就收了他500元。

  接下来,这个男游客又热情地说:“鸳鸯果要跟益肾子一起服用才有效果。”在他的建议下,刘女士夫妇又花了1600元购买了4包益肾子。

  从云南回来后,刘女士拎着这些药材去药店“验明正身”。营业员说从未见过这种鸳鸯果,益肾子是其他植物滥竽充数的。听了这些话,刘女士夫妇后悔不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