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茶王大赛 花秋古茶叫板外省茶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许皓) 昨日上午10点30分,中国茶王大赛在沙湾会展中心正式开锣。在前广场上,各种茶艺表演竞相登场,台湾、云南、福建、四川等各大流派的茶琴、茶舞、茶乐各领风骚。来自成都、资阳、宜宾、绵阳、德阳等地的上千名老茶客蜂拥而至,一睹茶王风采。“万人品茶大会”更引来了广大市民的追捧,场面火爆。

  首先出场的是云南下关沱茶公司,它一口气推出了八款“茶王”,其中,1959年生产、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十周年专门研发的苍洱沱茶最引人注目。据了解,这种茶由滇青生茶加工而成,是当时直接交付中南海作为外宾礼品的“茶中极品”,数量非常有限,从未在市场上发售,价值达8万元一盒。首次来蓉的台湾亚洲中茶农产公司推出了价值1万元500克的台湾极品乌龙茶——“大禹岭”;以“天下第一圃”闻名的成都花秋茶叶公司则与外省茶王叫板,推出了采自1036年“千年古茶树”茶叶制作的“花秋古茶”,价值10.2万元,可谓茶博会第一茶。

  据悉,从昨日起,各大茶叶企业联手开展“中秋名茶采购周”,特价风暴也开始掀起。蜀涛茶叶率先“出招”,160克“碧潭飘雪”原价98元,现价49元;龙门阵毛尖10元3袋,竹叶青花毛峰4.5元/袋。据组委会透露,截至昨日下午5点,共销售名茶上万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