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竞专家:成都电竞硬件世界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技艺比拼才结束,“头脑风暴”又袭蓉城。昨日,2006世界电子竞技巡回赛(WSVG)暨中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正式闭幕,成都熊猫基地也迎来了被誉为“电竞界熊猫”的尊贵客人。这些世界各地一流的电竞专家会聚一堂,对成都电竞产业的发展畅所欲言。

  WSVG执行副总裁Valencia

  成都网吧硬件连美国都少见

  “成都给全世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证据:中国的电子竞技比赛也能办得很好,中国的电子竞技潜力巨大。”在评价此前刚刚结束的比赛时,WSVG执行副总裁Valencia说。但同时Valencia也提出,在各国电子竞技方面的规则、标准不尽相同的今天,中国应该在规则制定上“抢先一步,与国际接轨”。“当然,历史通常是由胜利者书写的”,Valencia幽默地说,如果中国电子竞技领先世界水平,那么中国规则将成为世界标准。

  当提起上个月对公众开放的我市首家“数字娱乐体验推广中心”时,Valencia赞不绝口。他说,网吧的硬件让他难忘,“如此好的硬件水平,即使在美国很多地方都少见,这将对成都电子竞技发展非常有帮助。”发言中,他曾不止一次盛赞成都的电子竞技氛围、硬件和水平,堪称“世界一流”。

  CIG组委会主任陆军

  正着手将网游导入电竞平台

  “成都是网吧发展重镇,网络游戏玩家众多”,在CIG(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组委会主任陆军看来,这样的基础十分有利于发展电子竞技产业。“除了国际化,还要娱乐化”,在中国1.3亿这个庞大的网民基数下,中国极有可能在年底成为直接最大的网络用户市场。因此他认为,针对如今年轻人对多样性、娱乐化的追求,可聚集更多观众,带来更多商机。他透露说,CIG目前正着手将劲乐团、劲舞团等娱乐性较强的游戏导入电竞平台,吸引更多的运动群。

  ATI中国市场部经理樊晶

  电竞发展将带动周边产业链

  作为一个无污染的新兴行业,电竞产业的发展将带动软件、游戏、硬件(芯片)以及配置(鼠标、键盘)等周边产业链。ATI中国市场部经理樊晶说,游戏业对硬件等要求之高,这在一方面可推动行业内的“吐故纳新”,另一方面,成都企业应瞄准这个巨大的市场,适时而动,生产出适应当代电竞要求的产品。

  本报记者 王雪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