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侯将打造“中国数字娱乐体验交易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王雪娟)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06国际电子竞技高峰论坛上获悉,作为我市软件产业重要发展带之一的武侯区,正以现代信息服务业为重点,以数字娱乐和电竞产业为支持,着力打造“中国数字娱乐体验交易之都”。

  “在IT界有句话,‘北有中关村,南有磨子桥’”,武侯区科技局副局长贺光春的话,调起了现场电竞专家们的兴趣。在交易方面,他说,有“中国南方第一街”之称的成都科技一条街现已实现资产总额30亿元以上,年交易额近300亿元人民币,集中了我市90%以上的电脑商家,成为名副其实的IT人才集中地。

  目前,武侯区正主动加强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数字娱乐产业市场,以及国内外网络企业的联系,随时掌握IT发展的新信息。同时,加强招商引资,吸引国内外数字娱乐产业的强势企业来蓉,鼓励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通过建立国际科技合作试点、示范基地,构建数字娱乐和电竞产业平台。此外贺光音表示,通过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科技性盛会,如“成都国际数字娱乐体验周”、“成都国际电脑节”及电子竞技赛事等,大力对外推广成都,以便快速融入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