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都风情:云淡风轻天高气爽 金秋福州郊游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五日电题:金秋福州郊游乐

  中新社记者 陈国明

  福州人历来有郊游的习惯,春游、夏游、秋游、冬游一个也少不了。金秋福州,云淡风轻,更是迎来了郊游热潮。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福州人更加讲究起生活的品质。每当周末或假日到来,久居都市的福州人便全家到郊外游玩,饱览郊外美丽的景色,呼吸新鲜的空气;或者露营野外,登山攀岩,采摘野花,以消除工作的疲劳。于是,郊外的福州鼓山、闽侯五虎山、永泰青云山一时间成为郊游者的最爱。

  秋日的周末,年青人备好郊游的必带食品和饮料,或自驾车或包车或乘公共汽车,带着父母和子女一起到郊外游玩。有的家庭为增加郊游的情趣,还自己带上锅灶和鱼肉到郊外享受烧烤;有的家庭乘郊游之机,到乡下山里进农家,品尝农家土鸡、土鸭、笋、食用菌等绿色食品,一饱口福。

  出城郊游,不同的人可以依据不同的喜好,寻找到自己喜欢的去处。一些中老年人喜欢钓鱼,就准备好钓杆和铒料,并自备行军锅,特地前往水库或山溪去钓鱼。而且,他们就在野外用自备的行军锅,把钓来的鱼虾、螃蟹煮成一锅,美美享受一餐河鲜。

  在福州东郊的鼓岭上,今年四十一岁的林先生带着妻子和刚满六岁的女儿,在绿丛中嘻笑着采摘野花。夫妻俩都是一家公司的白领,平时女儿上幼儿园,一家三口团聚的时间只有晚上。他说,因为当今社会竞争过于激烈,尽管他家经济宽裕,但精神压力太大,只有在郊外游览时才会使终日绷紧的精神得到放松,而且全家能轻轻松松地一起享受大自然。因此,只要不出公差,他全家周末都要到郊外游玩,特别是天高气爽的秋日,郊游更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金秋是一年中最难得的郊游时节,福州人自然不会错过这美好的时机。秋日的郊游中,最快乐的是孩子。孩子们放下了平日沉重的课业负担,有如一群刚刚从鸟笼里放飞的小鸟,跟随父母一到郊外,就在田野里捉蟋蟀,爬到树上捉知了,在小河里摸鱼虾,留连忘返。像孩子们一样,金秋郊游乐,随着秋天的到来在福州方兴未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