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乐”乐了城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54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可)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游农家景、享农家乐……如今,“农家乐”这种旅游休闲已成为省会市民的一种时尚。

  “农家乐”方兴未艾

  今年以来,省会“农家乐”旅游持续升温,黄河岸边生态型“农家乐”依托良好的

生态气候和无公害特色农产品基地,已成为众多市民近郊旅游的新热点。

  黄河大堤南岸,“农家乐”餐馆、“渔家乐”餐船能从黄河一桥延伸到黄河二桥。数据显示,节假日前来黄河边观光休闲的游客有两万多人次。惠济区委副书记蔡玉奇认为,“农家乐”在农民增收、农村剩余劳动力就地转移等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好生态吸引回头客

  地处郊区的“农家乐”缘何游客盈门?郑州农家乐旅游协会会长李军利说,优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原因。据环保部门监测,黄河大堤附近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要比市区高3到8倍。此外,近年来郑州城郊路网系统的改善,也方便了人们出行和休闲。

  “农家乐”的旅游休闲方式引来大量游客,也乐了众多农家。据不完全统计,仅黄河南岸郑州市附近就有近1万人从事“农家乐”旅游以及相关产业,每年净增收入人均6000元左右。

  发展尚需政策导向

  有专家指出,“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已经成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的一个新增长点,成为各种工商资本竞相投资的热点,去年以来,省会“农家乐”投资规模已有数亿元。

  由于发展迅速,规范“农家乐”已成为当务之急。河南农业大学鲁怀坤教授认为,要防止一哄而上,无序发展。当地政府应在硬件设施、经营服务、安全管理等方面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

  郑州市现代农业规划已确定把“农家乐”作为一项主导产业加以培育。輥輳訛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