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阳:让“三理”家喻户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54 大河网-河南日报

  9月24日是星期天,河南油田南阳社区一会议室里挤满了家长模样的人,由社区邀请南阳市心理专家开办的“未成年人家长心理培训班”正在这里举行。家长们边听边记,认真“消化”着心理专家的讲座。

  “对青少年的家长进行包括‘三理’知识等方面的培训,旨在使家长掌握正确的方法,和社区、学校一起,共同做好孩子的‘三理’教育。”社区负责人陈德山说。

  除此之外,社区还经常开展以“健康的孩子,共同的希望”为主题的少儿才艺展示活动、青少年读书活动、当代孝子评选活动等系列针对未成年人的主题活动,在潜移默化中促进未成年人伦理、心理、生理的健康成长。

  该不该课余去打工

  “我想趁节假日到外边打工,可父母说影响学习,我到底该不该去打工,丁老师?”16岁的李忠问。

  这是南阳市二中心理学老师丁军正在学校的心理咨询室接受学生的咨询。丁军说,这样的活动通常安排在下午的第二节课后及周末进行,尽管他和另外几位老师都忙得不行,但每当看到学生们郁闷而来,轻松而去,都觉得很开心。据介绍,南阳市共建立青少年心理咨询服务机构26个,社区学校则普遍建有面向未成年人免费服务的心理咨询室。

  “三理”教育一条街

  在南阳市区的同乐巷、白河宾馆北巷、林产品巷等人口居住集中、人员流动量大的街巷,利用黑板报和宣传橱窗等形式建立的“三理”教育宣传一条街也格外显眼,市文明办的同志说,让“三理”教育家喻户晓,是他们努力的目标。②13

  □本报记者郭海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