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心愿白皮书” 成都人最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时下,中国人的最大心愿是什么?昨(25)日,“钙尔奇心愿密码活动”主办方发布了六大城市中国人“心愿白皮书”,当前,最具代表性的中国人心愿为:家人幸福安康,爱情甜蜜美满,畅游大自然,希望帮助自己或他人完成学业。

  自9月以来,钙尔奇10年真情支持,携手湖南卫视《钙尔奇真情》节目,联手推出《心愿密码》活动,主办方定期收集悬挂在六大城市心愿树上的心愿卡和支持卡,还有来自六

大城市120多家药店钙尔奇专柜的心愿箱里的心愿。到截稿时,一共收到2万多张承载了普通中国人心愿的小卡片,主办方对这些心愿进行系统地登记、整理和分类,力图搜寻到最具代表性的中国人的心愿,并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成都人·最博爱愿普天下人都幸福

  和其他城市一样,成都人有着普通中国人所共有的心愿:追求财富,享受生活,企盼亲人安康,但在一张张小小的心愿卡里,还深藏着成都人博大的胸怀,成都人的爱心,已经超出了亲情,友情,爱情,延伸到更多的人。

  芳草街的熊玲玲表达了质朴的心愿:“希望全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开心!祝天下人都好!”水碾河肖萌的心愿更加宽广:“让世界和平,没有战争。”

  青羊小区甘雪梅的话则代表了无数心愿活动参与者的心愿:“我希望我与家人能参加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祝祖国繁荣昌盛!”

  上海人·最精明精于理财向往出国

  一位毕业后分到上海工作已经5年的大学生表示:“我希望上海的房价再降一点,好让我和女朋友能买房结婚。”但另一位“老上海人”在心愿卡上填下了“我希望上海的楼市能回暖,让我的房能回到去年初买入时的价格。”上海人对于理财的热情,也在心愿树上体现得很明显,一位退休的老者表达了“年终前股市冲破1800点”的愿望。

  一位钙尔奇员工希望“能够出国见见世界的样子,多多学习,希望能够出国留学。”

  西安人·最传统更加重视亲情友情

  祝愿家人及身边的朋友幸福安康,是中国人最具代表性的心愿之一,而这种充满浓重亲情的心愿在西安似乎更突出,阖家美满,敬老爱幼,是这个历史名城历来追求的圆满生活境界。

  西安的王艳表示:“希望我和家人开心每一天!”浓浓的亲情跃然于小小卡片之上。工业大学吴丹的心愿是:“希望穷人不再贫穷,愿家人和所有中国人健康。”

  心愿者们的心愿,正是主办方钙尔奇倡导的人与人之间互相支持,互相关爱的精神,只有不断支持、鼓励身边的人,才能帮助他走向成功之路,实现自己的心愿。

  重庆人·最实际最具创造财富冲动

  追求财富也是众多心愿中极为突出的,在所有希望获得财富的心愿中,小到得到一部手机,大到拥有一个自己的公司,显示了中国人的物质要求越来越高。在六大城市人的心愿里,重庆人表现出最强烈的创富冲动。江北桥的刘本秀表示:“我想有自己的服装公司”,一位叫刘川的说:“我想有自己的公司。”

  每个人在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和心愿,许愿的人们知道,只要心愿是合法的,表达出来,把它挂在树上,就有被实现的机会。

  武汉人·最生活爱情甜蜜望子成龙

  在六大城市中,武汉人祝愿自己父母、子女、以及全家健康幸福的比例最高,此外,武汉人还特别憧憬甜蜜的爱情。解放路的一位女士表示:“只想和我爱的人过着平淡的生活。”而一位新婚不久的新娘则祝愿:“希望和老公相爱一万年,身体健康”,一位即将迎娶新娘的年轻人则表示“希望和心爱的人举行一个浪漫的婚礼。”

  武汉人望子成龙的心愿也很迫切。如一位名叫谢春莲的女士虔诚地盼望:“愿儿子考上名牌大学。”更多的人则说“希望我女儿学有成就”,“希望儿子高考考出好成绩。”

  长沙人·最娱乐想当盘汪涵的粉丝

  中国的“超女”制造基地长沙,产生了独特的“粉丝文化”,这也体现在当地百姓的心愿中。诸多的长沙人,希望“心愿密码”活动能帮助他们见到当地知名的节目主持人汪涵,得到他的签名,得到一张湖南卫视节目的入场券。也有人希望能见到刘德华、谢霆峰等明星。他们对湖南卫视充满创意的娱乐节目表达了强烈的好奇,许多人表示,要参观卫视,要到录制节目的现场。

  早报记者罗向明摄影方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