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的1333万元我是借不是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妻子的1333万元我是借不是骗”
广汉亿万富婆方敏征婚,被成都老总陈江盯上,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从认识到结为夫妻,两人之间的“糊涂账”从此开始。2年后,成都老总称被妻子绑架,亿万富婆则称丈夫诈骗1333万元。今年1月,陈江因涉嫌诈骗罪被检察院提起诉讼(详见本报6月14日报道)。

  昨(25)日,德阳中院首次公开审理此案。庭审中,陈江当庭否认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其代理律师也为他作无罪辩护。

  面对面·面无表情

  昔日夫妻庭上相见

  昨日上午9时32分,在两名法警的押解下,陈江双手铐着手铐走进审判庭。庭审正式开始,法庭上约1.7米高、头发花白的陈江面容憔悴,显得有些苍老。

  开庭10多分钟后,一名身穿豹纹连衣裙、脚穿高跟鞋的中年女子拎着一个浅蓝色挎包走进法庭。她1.5米左右个头,烫着一头金黄色的蓬松卷发,十分时髦。她静静地在旁听席第一排坐下,双眼紧盯着背对着他的陈江,面无表情。她就是本案的受害人“亿万富婆”方敏。

  陈江的哥哥作为惟一的家属出现在旁听席上。

  骗又骗·骗被指控

  仍有767万不知去向

  检察机关指控,2003年7月16日,陈江前往成都一婚姻介绍所登记,谎称自己是四川一国有企业老总,并在四川大学在读MBA,要求该中心工作人员为其介绍有经济实力的女士。同年8月,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方敏(四川广汉某物资公司法定代表人)与其认识。

  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随后,陈江以审计局在审计自己的公司,需要33万元填补漏洞为由,从方敏处骗得33万元。2003年11月,陈江又以公司需增添设备为由,骗得方敏300万元。

  2004年3月16日,陈江与方敏办理结婚登记。为骗取财物,陈又多次向对方虚构自己公司作了几个亿的生意,短缺1000万资金,希望方敏能为其提供1000万元,并承诺1个月后如数归还。2004年4月,方敏在朋友处借得1000万元电汇至陈江账户上。之后,陈江以各种谎言欺骗向其追款的方敏,且拒不见面。目前警方已追回了部分赃款,但仍有767余万元不知去向。

  检察机关认为,陈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请求法院依法判处。

  否再否·否认诈骗

  属于借贷而非诈骗

  对于检察机关的指控,陈江用了4个字来形容:颠倒黑白。

  陈江辩称,当初到婚介所征婚时,的确冒充是某国有企业老总,“但那只是想抬高一下自己的身份。这是男人的虚荣心”,“我承认我与方敏第一次见面时,我用的是假身份。但后来随着我们俩感情的不断发展,我以后都用的是自己的真实身份”。

  陈江还称,两人确立关系后,方敏经常到自己公司来找他,也知道陈的真实身份,“不仅如此,她还喊人暗中对我的身份进行了调查和核实”。

  “我根本就没有诈骗过她,我们之间只是普通借贷关系。更何况我有自己的公司,公司也有相当的规模,而且公司也一直在盈利,我咋个可能诈骗她的钱?”

  陈江称,他找方敏借了1333万元,而这些钱绝大部分都用在了自己公司的运作和投资项目上,另外一小部分用在方敏房屋的装修上。“方敏虽然没有参与公司的投资,但她对公司的情况,有很深的了解。”而且在他与方敏的婚姻继存期期间,方敏曾找到他商量还款事宜。“借钱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陈江表示,在公安机关抓捕他之前,他已在积极还款,“而且已经偿还了900多万,我只差她400多万。”“如果不是公安机关把我抓出来,可能这笔钱我早就还完了。”“我现在肯定有偿还能力,但现在我被关起来了,我的公司现在还在不在我也不清楚,但我出去以后,肯定一个月就能偿还完所有欠款。”

  截至下午5时,记者离开时,庭审仍在继续。本案将择期宣判。

  (文中方敏、陈江均为化名)早报记者李力摄影向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