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力打造“功能罗湖”做强做大城区软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06 深圳特区报

  罗湖区召开第五次党代会提出

  全力打造“功能罗湖”做强做大城区软实力

  【本报讯】(记者翁惠娟袁粮钢戴晓蓉)昨天,中共深圳市罗湖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罗湖会堂隆重召开。罗湖区委书记刘学强作了题为《真转真变真干,全力推进罗湖的科学

发展》的报告,中共罗湖区纪委向大会提交了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鲁毅主持会议。

  刘学强在报告中指出,面对土地、能源水资源、人口和环境“四个难以为继”的困境,区委坚定不移地按照科学发展观所指引的道路真转真变,牢牢握住改革创新和发展循环经济两个抓手和实践载体,先行先试,先试先得,使罗湖区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人的发展指标稳健提高,科学发展取得初步成效。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现代服务业和成熟城区的功能作用越来越大,辐射面越来越广,为深圳的“产业第一”战略作出巨大贡献,“功能罗湖”的地位初步确立。三年来,区委朝着国际化城市的目标大胆探索,城市管理水准沿着“科学、严格、精细、长效”的方向不断提高;区委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基层基础、民计民生领域,千方百计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罗湖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完善市场经济体系和运行机制,推进发展模式转变,尤其在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方面先行先试,首先在全市“破题”;区委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把党建的“根蔓”充分延展和深深扎进各类基层组织中。

  “回顾三年来的实践,我们的体会很多,归纳起来,就是要始终贯彻‘六个坚持’,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的指导思想;坚持做强做大‘功能罗湖’的重大战略;坚持改革创新勇当工兵的历史使命;坚持夯实基层基础的基本功;坚持不断提高老百姓幸福指数的根本宗旨;坚持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组织保证。”刘学强在报告中对未来进行了展望,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自主创新和发展循环经济的重大战略,以和谐与效益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环境建设为抓手,以夯实基层基础为基本功,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执政能力为保证,全面落实区“十一五”规划,全力打造“功能罗湖”,力争在2010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作出罗湖新的贡献。

  按照这一宏伟蓝图,罗湖区在今后五年将坚定不移以和谐与效益为目标,以环境建设为抓手,全力以赴打造“功能罗湖”。

  今后五年,罗湖将打造体现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水平的各种环境,用环境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成就“功能罗湖”。

  今后五年,罗湖将坚定不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新资源观为指导,做强做大城区软实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创新优势;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执行力,要求全体公务员坚持“四个导向”,从职业导向转变为事业导向,从问题导向转变为系统导向,从职能导向转变为服务导向,从“条条”导向转变为“块块”导向;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固本强基的水平;大力推进社会事业改革,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大力支持和推进企业的自主创新,扩大品牌效应。

  今后五年,罗湖将坚定不移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保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基本功,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