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州市努力推进“加快产业发展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杨华春) 中国石油四川年产80万吨乙烯工程正式奠基动工建设;成都市第二饮用水源项目——蓄水3亿立方米的关口水库项目正进行可研编制;总投资2.5亿美元的四川亚东水泥厂即将点火……在“加快产业发展年”,彭州市努力坚持“集中精力抓落实、围绕产业抓发展”的原则,抓住契机,不断创新,锐意进取,项目建设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

足进展。

  扩大优势 主动出击

  9月中旬,彭州市隆重捧出“招商盛宴”,一举推出七个基础设施招商项目,引起国内外众多企业、商家青睐。一时间,彭州成为蕴藏无限发展机遇的投资热土。今年,彭州市主动出击,在沿海率先喊出“选择彭州就是选择机遇、投资彭州就是投资未来”,并成功当选为“浙商(省外)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在西部城市中,今年仅有彭州获此殊荣。

  目前彭州初步形成了以石油和化工、现代医药、新型建材、旅游、房地产等为主的产业体系。在优势面前,彭州致力于不断改善投资软环境,全面塑造彭州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走出去”让彭州优势发展成为“产业提升”的一大核动力。

  乘乙烯东风 加速项目建设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加快产业发展年”,也是彭州市的“干部能力提升年”。该市对此做了最好的诠释:按照推进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要求,抓住乙烯项目落户的重大机遇,以各重点项目为载体,集中精力狠抓落实,全力加速项目建设,着力开展 “加快产业发展年”工作!

  经过大力筹备和建设,如今,各重点项目进度喜人。目前乙烯主厂区的地面附着物清理完毕,已于8月底正式移交土地,牡丹大道北延线和乙烯炼油南路征地拆迁工作已经结束,乙烯、炼油项目生活配套区用地协议已经签订,石化基地内纬二路、石化大道征地拆迁即将开始;亚东水泥项目工程部分已完工,各种核心设备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调试,不久后,第一期生产线将点火进行生产;成都华融化工年产5万吨碳酸钾配套4扩14万吨PVC项目仍在加紧进行环评工作,公用工程和水、天然气扩能已经完成,完成了部分设备订购;“东湖花园”、“濛江新城”、“致和新城”三大新居工程1—7月完成投资8700万元,年内将全部完工投用……

  加快产业发展 助推工业强市

  彭州市坚持深入贯彻“工业强市”战略,将加快工业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作为推动“加快产业发展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途径和目标,工业经济实现了快速增长。与此同时,该市全力推进结构调整,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此外,全力培育第三产业,加快服务业现代化步伐,努力建设“天府石化城,生态魅力市”。日前,该市启动了西部山区第一村建设暨龙门山(银厂沟)景区综合整治,自此,彭州旅游产业将迎来又一次质的飞跃。这些举措,均为彭州市产业发展提供了长足的后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