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底,5000图书去“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35 钱江晚报

  ■申屠文婕 陈伟利

  这几天,我们的编辑部里依然热闹,前来为长征路上图书馆捐书的市民络绎不绝。截至昨天,我们粗略数了一下,共收到杭州市民捐来的图书约5000册。

  昨天下午,一位老先生又给我们打来电话:“我要捐两捆书,可是这几天太忙,你

们能不能等等我?”老先生姓郑,是省委党校老师,“前段时间,我刚出了一本少年儿童的书,看到钱报就想送一些过来,可是这两天北方的朋友过来,事情太多,你们要等等我的。”听了这话,我的心震动了,这样的热心人,我们怎能不等!

  双休日,我不在办公室。昨天刚到,接线员就跟我讲了一件事。“昨天上午,一对母子拎了两大袋书来,我让他们登记一下,转身去拿纸,回过身来发现母子俩已经不见了。”接线员说这话时,我已看到了那两袋书,拎起来掂了一下,沉甸甸的,母子俩为了防止绳子勒到手,还在绳子上裹了一层布。

  经过和第九世界商议,我们将于9月30日前往贵州长征沿途考察,具体确定15所~25所“杭州”图书馆的地点和学校。如果有市民愿意一同前往考察,欢迎同行。

  长征图书继续接受捐赠,捐书时间将截至10月10日,所有捐来的图书将由第九世界义工背往长征沿途贫困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