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城尽是中国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35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谢旭 本报记者 葛晓娟

  昨天早上的杭州武林广场,数百面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迎风飘展。由杭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国庆,让五星红旗飘起来》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事实上,在每个人心里,都在寻找或者感受着那种温热心田的力量,那种叫做国旗

精神的力量。

  昨天,在武林广场的市民们脸上,记者能感受到这种力量。昨天早上8点,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武林广场上五星红旗飞舞起来,鲜艳得如红色海洋。数百名武警、志愿者、大学生、普通市民组成队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杭州市民倡议——国庆,让五星红旗飘起来!

  五六位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大学生走上台,展开了一幅特别的五星红旗:在阳光照耀下,这幅国旗不仅色彩鲜艳光泽柔和,还有着华贵飘逸的质感。这是浙江理工大学的李加林教授,献给祖国的生日礼物。这幅世界上目前最大的独幅全真丝、织锦五星红旗,由59000多根真丝材料和李教授自己研制的24000针超大型电子提花机经过36000多次交织而成。

  据了解,《国庆,让五星红旗飘起来》的大型公益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有不少亮点:9月30日,杭州武林广场浙江展览馆大楼将悬挂浙江历史上最大面积的国旗,长16米、宽24米,总面积达384平方米;10月1日西湖所有游船、手划船全部会挂上国旗;杭州的大街小巷也会有国旗飘扬;志愿者们还会向城区的风景点和主要街道,向出租车、私家车分发国旗车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