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6名员工讨薪无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35 钱江晚报

  ■林贤飞 孙连兴

  “白天还在正常运转的快递公司,晚上,老板和公司设备就全都不见了!有的员工连吃饭钱都成了问题。”

  昨天上午,杭州余杭区乔司镇上的飞鸿(飞杨)快递公司杭州分公司的员工,纷纷

打电话给本报热线,称他们的公司突然“蒸发”,员工的血汗钱无处可讨。

  公司莫名变“空壳”

  昨天是公司每月发工资的日子,记者赶到现场时,公司门口已挤满了员工。

  据了解,这些员工大部分在飞鸿(飞杨)快递公司上夜班,时间是晚上9点半到次日凌晨6点半。

  9月23日晚上9时许,来自江西鄱阳的蒋乘风赶到公司上班时,公司大门紧闭。借外面的灯光,老蒋透过窗户往里看,目瞪口呆:公司大厅的设备不见了,房间里已空空荡荡。他心里一惊:“老板跑了。”

  随后,其他员工也陆续到来,每个人都向老板打电话,但老板的手机已停机。面对“空壳”公司,不少人伤心落泪。

  据了解,飞鸿(飞杨)快递公司平时发工资时,对每个员工都要押一个月的工资。昨天, 36名员工有两个月工资没拿,公司共欠他们6万多元的工资。

  多方伸援手 帮助困难员工

  昨天上午11时许,附近一家食堂飘来阵阵饭菜的香味,几个没钱吃饭的员工,时不时瞄一眼对面的食堂。两名年轻的的员工按着腹部说:我们已经一天没吃饭了。来杭州5个月,两个月前才找到这家公司上班,本以为有了着落,没想到,到头来却连饭钱都没有了。

  在外工作多年的蒋乘风伤心感叹:“我都60岁了,三个孩子还在上大学。老板这样对待我们,真叫人心寒……”老蒋颤抖的右手拽着账本。

  从昨天下午到晚上,记者多次打电话给快递公司老板陈昌武,对方手机均是关机。

  据快递公司员工反映,昨天上午,他们找了余杭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劳动监察大队已派人处理相关事宜,但需要快递公司员工配合。同时,当地胜稼村村委会出面与公司的出租房东协商,将公司余留的部分房租拿出来,分给快递公司员工。

  另外,杭州市救助站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如果此次失业员工确有困难,又无钱返乡,救助站可先帮助购买返乡火车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