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大工程扮美全新运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35 钱江晚报

  杭州因湖而名,因河而兴。京杭大运河在杭州境内39公里的河道,由北向东贯余杭、拱墅、下城、江干四区。运河交通孕育了杭州城,堤岸围就了杭州西湖,大运河的波涛节拍,应和着杭州悠悠千年的发展节奏。

  2004年,杭州市政府确定了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工程的规划范围为:南起江干区三堡船闸,北到余杭区塘栖镇镇北地带,总长约39公里。

  所谓综合整治,就是要坚持截污、清淤、驳坎、配水、绿化、保护、造景、管理“八位一体”;所谓保护开发,就是要在保护第一的前提下,加快开发建设步伐,增强运河的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商贸、居住六大功能,坚决淘汰排污功能,把运河打造成杭州的“塞纳河”。

  为此,三年来,围绕运河周边产业经济增长、道路交通、配套文化、生态建设、环境景观、旅游休闲六大方面,通过路网工程、绿化景观工程、文化旅游工程、灯光夜景工程、安置工程等五大工程,让我们看到了一条全新的运河(杭州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