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道有个“大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35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鲁 佳

  “我们单元楼里有一位公认的好邻居啊,无论哪家有什么事情,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她,就像是我们的大管家。”说起顾玲丽阿姨,杭州翠苑一区37幢2单元里的每户人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顾阿姨的电话本上记录了单元楼里所有人家的电话,手上还有好几串别人家的钥匙呢,那都是邻居们对她的信任。老人的钥匙握在手上,是因为常常要去看望他们,陪他们聊聊天;年纪轻些的,则是因为工作太忙,有些事情顾不过来,顾阿姨都帮他们做了。

  501室的丁晓音就长期把钥匙放在顾阿姨家,上次社区里来装有线电视,工作人员埋好明线之后,墙面较难看,顾阿姨硬是看不过去,拿来白色的油漆,花了一个下午把埋线的墙壁刷了一遍,再全部打扫干净。“顾阿姨真是没得说,我工作忙不过来,家里的电话费、水费、煤气费都是她先垫钱帮我去交掉的,钥匙放在她那里,我放心得很。”

  “去年春节的时候,小顾为了我们家漏水的事,折腾了一晚上。”103室80多岁的王福海两夫妇一直叨念着这件事,“那天晚上水突然沿着顶上的灯旁边渗下来,我们在床上放了6只桶,真是吓死了。”尽管已经晚上11点多了,他们还是先把电话打到了顾阿姨家。“小顾马上就赶来了,但是一直找不到漏水的源头,一开始以为是楼上,查了一个多钟头才发现原来是隔壁单元的2楼漏水,顺着预制板间的缝隙渗进了我们家。都1点多了,小顾还叫来了物业公司,连夜帮我们弄好,这个邻居真当好啊。”

  小到葱花和蒜,大到空调水管,邻居生病跌伤,她不光送药有时还亲自煎药。邻居们都说,顾阿姨家就好像她退休前工作的百货商店,什么都有。而无论出了什么事,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找顾阿姨商量去。

  本报将逐一刊登20个感动杭州的好邻居故事。读者朋友,请你记住他们的编号,届时,我们刊登一张选票,把你的票投给那些最让你感动的好邻居。我们将从中选出10个,在10月15日邻居节当天进行颁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