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桌邻居团圆宴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35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刘焜 孙连兴 王燕平

  邻居节,杭州老百姓自己的节日。今年10月15日上午9点,《邻居之歌》将再次在新落成的吴山庙会广场唱响。民间绝艺绝活表演之后,百桌千人邻居团圆宴将在这里同时开张。老邻居、新朋友,老少齐集,同聚一桌共叙友情……

  3万只饺子“五丰”包了

  本月18日,本报《摆个百桌邻居宴如何》的报道见报后,许多单位和读者纷纷打来电话,为这场邻居团圆宴出主意。家住朝晖的李大妈说,吃饺子宴最方便实在,可以家家户户自己做。在卫生系统工作的邵女士说,自己包饺子,卫生难以把关,万一吃坏肚子就麻烦了,还不如统一由一家店来做,或者统一购买。

  杭州五丰冷食有限公司总经理连宝林在电话里心直口快:“如果要办饺子宴,所有的饺子我们包了,省得大家花钱。我们这里水饺的品种很多,味道又鲜,而且大多是根据南方人的口味开发的,光是高汤水饺就有笋尖猪肉水饺、芦笋猪肉水饺、芹菜猪肉水饺等。”在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中,饺子还有特殊的意义,寓意团圆、美满。为了让大家吃饱吃好,“五丰”这次准备提供3万只水饺供大家品尝。

  啤酒、矿泉水为团圆宴助兴

  华润雪花啤酒(浙江)公司这两天刚忙完在吴山广场的啤酒节活动,昨天就打来电话:“团圆宴少不了啤酒助助兴,这样吧,我们提供100箱雪花啤酒。数量不多,也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吧。”细心的公司员工还特地为邻居节准备了一批开瓶器。

  海南养生堂则为邻居节准备了2000瓶农夫山泉饮料。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杭州市民一直对海南养生堂的产品钟爱有加,这次能为邻居节出点力,也算是他们对杭州老百姓的一点回报吧。

  锅子桌椅冷菜 请你出把力

  邻居宴还要准备桌子椅子,烧饺子还要准备锅子、煤气瓶,尤其是百桌饺子宴这么大的场面,锅子一定要大,就像单位食堂的大锅子,能同时下许多饺子,免得到时候烧不出来,大家都等急了。除了饺子,最好还得备点冷菜熟食什么的……

  邻居宴要搞得体面、热闹又实惠,如果读者有什么好主意,最好来电跟我们聊聊。另外,有哪些热心读者或单位愿意为邻居团圆宴提供帮助,如提供桌椅、锅子、煤气瓶及厨师等,请打电话告诉我们。我们的热线电话是:0571-853108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