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长假出行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35 钱江晚报

  发布单位:杭州市交警支队

  丹桂飘香,长假将至。今年国庆适逢中秋、观潮和赏桂高峰,不少市民都会出外休闲旅游。由于杭州市区一些主干道正在改建,道路交通压力可想而知。杭州交警部门特地制定出了详尽的长假交通出行指南,市民、游客出行前不妨读一读。

  进出城

  走绕城公路更省时

  ●从沪杭高速方向进城的车辆,可以通过乔司枢纽进入绕城北线,在杭州北出口下,经石大线进入市区;出城也可以循上述路线反向行驶。

  ●从杭金衢高速方向进入城西和西湖景区的车辆,可以通过绕城公路分别至三墩、留下、转塘出口下,其他方向的也可以通过杭甬高速,在彭埠出口下,经艮山西路进市区。

  ●因02省道施工,原从各条高速公路经02省道前往临安方向的车辆可以通过绕城高速至勾庄出口下,通过104国道、东西大道前往临安。而原从市区经02省道前往老余杭、临安方向的车辆,则可以改走文一路、文一西路。

  ●因之浦路施工,原经320国道前往富阳、桐庐、建德方向的车辆可以经绕城公路——杭千高速公路通行。

  ●从沪杭高速、杭宁高速、320国道石塘方向、01省道乔司方向进城的车辆,可以通过杭州绕城北线至勾庄或南庄兜出口下,再经莫干山路、教工路、天目山路至旅游集散黄龙或紫金港中心。

  ●从杭甬高速、杭金衢高速、104国道萧山方向进城的车辆可以经杭州绕城东线、南线至转塘出口下,经老杭富路或320国道、之江路进入旅游集散(之江)中心。

  ●离开灵隐景区的车辆,可以经灵隐路——玉古路驶离景区,从而避开北山路、曙光路等交通繁忙路段。

  ●从市区方向前往梅家坞、转塘方向的车辆一律从上塘—中河高架路经复兴路、之江路通行;城东、城北方向前往梅家坞、转塘方向的车辆,一律从绕城公路经留下出口或狮子口进入之江路到达目的地。

  游景区

  换乘公交更实惠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假日期间,小型机动车前往景区一律在杭州市旅游集散中心换乘公交专线车进入景区。

  由于西湖景区的道路两侧是绝对禁止停放各类机动车辆的,而景区停车场长假期间的收费标准为小型客车30元/小时,大型客车10元/小时。从省心省钱的角度考虑,杭州交警建议,驾驶机动车游览景区可以分别到位于黄龙体育中心的杭州旅游集散黄龙中心、位于转塘的之江中心和位于天目山路紫金港路交叉口附近的紫金港中心换乘,停车免费。各旅游集散中心设有通往各景点的观光旅游线路。

  对于一些承载量较大的大型客车特别是旅游大巴以及出租车,进入景区可以按以下路径停车:

  景区北线——从灵溪隧道方向进入灵隐景区的大型客车可停至九里松百大停车场;从普福岭路、梅岭路进入灵隐景区的大型客车可在梅灵北路(原普福岭路)两侧停放或在梅灵路小牙坞至园林技校段北侧单边停放;当灵隐景区各停车场饱和时,南、北两个方向进入灵隐景区的大客车可以在九里松空地临时下客点下客后,经灵溪隧道至古墩路沿两侧非机动车道停放,游客结束游览后回接;进入灵隐景区的出租车在指定地点上、下客及候客,不允许在指定区域外等候。

  景区南线——大型客车在南山路、虎跑路一侧靠边临时下客,经南山路或虎跑路到玉皇山路东侧、莲花峰路南侧、丝绸博物馆停车场、长桥停车场、万松岭公交停车场、云居山停车场和小水电停车场等处停车,游客结束游览后回接;出租车在南线景区除规定禁止停车的路段、路口外可以在道路一侧靠边临时上下客,即停即走,不允许停靠候客。

  景区路

  有单向有禁行

  长假期间,每天8时30分至下午17时之间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通行的实际情况,对景区北线的玉古路灵隐路口至浙大路口段、梅灵路小牙坞至园林技校段、玉泉路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除公交车外);灵隐路曙光路口至九里松段实行机动车(除公交车、大客车、出租车外)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假日通道允许小型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梅灵北路(原普福岭路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另外,北山路实施小型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大型客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公交车双向通行的措施;而新近开通的灵隐支路也将适时实行单向通行。南线的万松岭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口段除公交车、大客车、出租车外的机动车实施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除此之外,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通行状况视情对东坡路实行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措施。

  国庆长假期间,每天8时30分至17时之间,交警还将视情对景区的部分路段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措施:北线的天竺路禁止除公交车外的机动车进入;九里松以西的灵隐路禁止大客车进入。南线的南山路万松岭路口禁止除公交车、大客车、出租车外的机动车由南向北直行;虎跑路满觉陇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之江路六和塔处禁止除公交车、大客车、出租车外的机动车由西向北左转和东向北右转弯;之江路老复兴街路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进入景区;而梅灵路也将视情禁止除公交车外的机动车通行。

  游西溪休博

  尽量乘坐公交

  西溪湿地公园:由于西溪湿地公园停车泊位非常紧缺,杭州交警建议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西溪湿地公园,公交专线车、出租车以及非机动车均可以在指定地点临时停车上下客;大型客车在西溪湿地公园内的大客停车场内停放,也可以在交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下至指定地点临时停靠。

  休博园:位于萧山的休博园在长假期间还将迎来大量的游客,因此,交警同样建议游客尽可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杭州市区和萧山均有公交专线车前往。而从外地来杭至休博园游览的自驾车一律通过绕城公路前往。

  出行前

  看看交通诱导

  长假期间,位于市中心庆春路、凤起路、保俶路、曙光路、体育场路等主干道上的20块道路交通信息电子诱导牌将正式亮相,市民和游客出行前多看看诱导牌的实时信息,选择合适的路线行驶。同时,市民、游客出行时还应注意收听、收看交警部门通过电台(FM89、FM91.8、FM93、FM99.6、FM105.4)、华数传媒交通频道(数字电视61频道)和杭州道路交通信息网(www.hzti.com)即时发布的道路交通信息。市民和游客如在通行中遇到紧急情况,也可以随时拨打杭州交警指挥中心的电话0571-85066910咨询和求助。

  本报通讯员 沈健磊

  本报记者叶玉跃 章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