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墨四川》现场巨幅写生创作活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陈宗双 刘阳 记者 杨华春) 将黄龙溪古镇画进长达20米的水墨画卷中!如此壮举在昨日成为现实。当天,《水墨四川》现场巨幅写生创作活动在黄龙溪拉开,市政协主席黄忠莹等出席活动。

  昨日上午,本土画家、成都市美协主席刘正兴成为《水墨四川》现场巨幅写生的主角。在黄龙溪码头对面的牛头山观景台上,一幅巨大的空白长卷(20米×1.35米)已摆放好。在活动现场,黄忠莹为刘正兴授笔。之后,刘正兴来到画卷前,略一沉思,激情开笔作画。站在山头,整个黄龙溪镇尽收眼底,面对此情此景,刘正兴精神抖擞、挥毫泼墨,很快笔下便有了古镇的影子。当天,刘正兴连续作画8小时,完成了《蜀汉第一古镇黄龙溪》巨幅水墨山水画的创作。据介绍,这是目前中国现场写生创作最长的巨幅水墨画卷。

  据悉,该巨幅长卷将无偿捐赠黄龙溪镇政府,为“2006首届黄龙溪国际古镇风情节”暨“黄龙溪古镇开城盛典”添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