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赢了就算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00 光明网
田欣欣

  「主题思想」5分钟是5秒钟的60倍,5秒钟完成不了的奇迹,在5分钟里并非是不可能的任务。即使最后输掉了比赛,相信所有在场上拼杀到最后一刻的女篮姑娘也会无怨无悔。但……

  这是一场争夺八强席位的关键比赛。根据前面的积分,中国女篮只有胜出法国女篮16分以上才能晋级八强,否则就将遭遇淘汰的命运。

  比赛剩下最后5秒钟时,中国女篮仅仅领先法国队2分。如果要晋级,就必须在最后5秒钟时间内拿够14分。这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时,马赫、队员以及站在身后的篮协最高掌门人,都已经不再追求前八的名次了。他们所要求的,就是一场胜利。此时,所有人都认为在5秒之内,中国女篮已经不可能上演与中国男篮一样的三分绝杀奇迹了。

  是的,要想在5秒钟上演连得14分的奇迹,不仅麦迪做不到,地球人都做不到。最后44秒,中国女篮没有让法国队得到一分。在死防三分的同时,队员们对内线也不放过。

  对方的连续两次进攻都被中国队破坏,这让法国队的翻盘希望彻底破灭。获胜后的女篮姑娘们笑靥如花,她们也完成了本届世锦赛的使命(还有排位赛可打)。

  中国女篮其实完全有机会创造16分的奇迹,而且拥有两次。不过,能够把握这两次机会的“主人公”马赫以及女篮的姑娘们都没能抓住。中国队第四节在领先10分的情况下,3分钟内就被对手将比分追平甚至反超了3分。这只能说明中国女篮的阶段性起伏太大,不能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一招制敌。而后,中国队在最后44秒仍有晋级八强的机会,虽说当时只领先法国队2分,但我们让她们进个2分球又有何妨?剩5秒时,自己最后一次进攻制造个“乌龙”

  又有何妨?难道中国女篮的指挥官没有输掉一场比赛的勇气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