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些发展中国家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发展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0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 王湘江) 一些发展中国家的代表25日在第61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发展中国家在发展问题上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全球化条件下的发展要求。

  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贺南洪在发言中说,自2000年以来,由于缺乏资金和人才,加之全球化的负面影响,发展中国家在千年发展目标方面的总体进展不大。为了在全球范

围内消除贫困,必须采取“全面的方式和集体行动”,发达国家必须在官方发展援助、市场准入、投资和技术等方面全面放开对发展中国家的限制,以帮助发展中国家赶上全球化的浪潮,缩小贫富差距。

  老挝副总理兼外长通伦·西苏里说,全球化带来的利益并未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平均分配。尽管发展中国家在开放市场和与世界经济接轨等方面作出了许多努力,但它们仍然在基础设施、市场准入、资金和技术上面临很多难题。他呼吁国际社会创造有利于发展的环境,切实保障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尼泊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奥利说,在全球化所带来的利益还不能公平分配的情况下,必须加强多边贸易机制,以便反映发展中国家的需求。他对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受阻表示关注,呼吁尽快恢复多哈回合谈判。他还呼吁国际社会更多关注最不发达国家所面临的困境,切实保障有关援助最不发达国家的国际协议得到执行。

  尼日利亚外长奥古也对多哈回合谈判的停滞表示关注,认为这一停滞是“非常严重的挫折”。他说,各方应本着合作的态度回到谈判桌前,成功完成多哈回合谈判并将谈判成果付诸实施,这将会给那些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们带来帮助。

  博茨瓦纳外长梅拉费说,建立公平与公正的国际贸易体系是实现繁荣和减轻贫困的希望,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多哈回合谈判不能失败。他指出,多哈回合谈判的成功完成将会有助于发展中国家应对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