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青年创业周扬州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09 中国青年报

  

  

第三届中国青年创业周扬州启幕
本报扬州9月25日电(记者周凯梁国胜)第三届中国青年创业周今天在江苏省扬州市隆重开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由共青团中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委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创业周,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黄菊副总理关于做好青年就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国青年创业行动的深入实施,广泛动员、积极帮助广大青年在创业中实现就业和再就业。

  据悉,创业周期间,主办方将围绕“科技创业,青年先行”这一主题,通过举办“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座谈会、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发放仪式、第三届中国青年创业项目洽谈会暨科技创业成果博览会、第四届中国青年创业论坛、第三届中国青年创业能力大赛等主题活动,解决制约青年创业的瓶颈。

  王晓同志站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高度,深刻分析了推进青年科技创业、做好促进青年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办好第三届中国青年创业周、进一步深化中国青年创业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克崮同志在讲话中阐述了开发银行与共青团组织联合实施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的重要意义,总结了目前取得的初步成绩,对开发银行各分行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推进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服务青年创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冯敏刚同志介绍了江苏省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对江苏省各级团组织推进青年科技创业、促进江苏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记者了解到,中国青年创业行动作为团中央联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旨在促进青年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品牌活动,近年来,紧紧围绕国家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大局,牢牢把握青年就业创业的多样化需求,以推动青年自主创业为主题,累计扶持8.6万多名青年创办企业,这些企业又为青年提供了110多万个就业岗位。

  科技部、中国科协等主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照片:9月25日,江苏省扬州市国际会展中心,河北大学学生田学峰(中)正在给扬州职大的同学介绍自己的创业成果——一种用于农林牧业杀虫的烟雾机。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青年创业者在这里展示他们的创业成果。本报记者陈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