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市长安排手术救唇裂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19 重庆时报

  

副市长安排手术救唇裂娃(图)

  昨日,重医附属口腔医院,患有严重先天性唇颚裂的汪严林正在接受手术

  本报记者周凡力摄本报讯(记者王玫陈静)昨日,看着缓缓合拢的手术室门,来自黔江区小南海镇大路村贫困家庭的安福莲在门外哭了。被推进手术室的孩子,是她仅1岁零8

个月大———患有严重先天性唇颚裂的儿子汪严林。

  副市长救治两岁娃

  9月14日,副市长谢小军一行前往黔江,对基层卫生站的建立情况调研。在小南海镇大路村,一个面积不大、仅有一位赤脚医生的卫生站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赤脚医生叫汪升卫,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但却通过不断努力自学,维护着整个村子村民的健康。简陋的医疗设备、专注工作的医生,让谢副市长一行非常感动。当他们询问汪升卫是否需要医疗设备方面的帮助时,他的回答却出乎大家的意料:“我没有什么需要,我恳请市长能帮助我们村子里的一个可怜的小男孩,帮他联系有医疗条件的医院,做一个唇颚裂的修补手术!”

  随后,谢副市长见到这个1岁零8个月大的孩子。这个唇颚部严重开裂的孩子,从出生起,就没有吃过妈妈一口奶。在医生汪升卫的帮助下,他勉强通过喝过一些奶粉,维系着自己脆弱的生命。谢副市长立即和市卫生局工作人员协调,联系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安排手术!

  唇部弥补手术成功

  昨日上午9点30分,汪严林在所有医护人员的祝福下进入手术室。11点,汪严林唇部弥补手术顺利结束。据其主刀医生张志杰介绍,此次汪严林的手术非常成功,术中出血较少,唇部缝合也非常成功。等到明年孩子长大到2岁零6个月左右时,就可以进行颚部的弥补手术了。

  市卫生局将帮助10例患者

  据了解,重医口腔医院属于市卫生局“关爱患者,卫生在行动”系列活动中医疗救助项目所选择的医疗机构,减免了汪严林全部的手术费用和住院费用共计5000多元,同时还号召全院职工为其捐款1500余元以供他和母亲的生活开支。

  “关爱患者卫生在行动”系列活动中有关医疗救助的项目还将选择几家医疗机构,并选择10例无经济支付能力、一次性手术成功率较大的贫困病人,对其进行免费的救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