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43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9月25日,我市举行了第一期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培训班。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苏宏章讲话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关键在农村各级党组织,关键要靠农村的带头人,广大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一定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市委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的战略意图,切实肩负起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历史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前不久出台的《关于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若干意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团结和带领广大农村干部群众,扎实推进我市的新农村建设。

  苏宏章指出,市委之所以采取一系列具有突破性的重大举措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是有其重大战略意图的。从沈阳振兴的形势和任务看,要实现我市“十一五”时期“三大目标”,潜力和增长点在农村。必须认清形势、奋起直追,努力在全省百强乡镇和全国千强乡镇中找到位置,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市委采取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落到实处。

  苏宏章强调,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一线指挥者,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在培训中,要注意结合乡镇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拿出对策。一是要抓好市委15号文件的落实,把市委《关于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若干意见》的基本要求,具体化为乡镇工作的实际举措,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确保把市委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二是要抓好“一乡一业”。要用工业化、产业化的理念规划“一乡一业”。尤其是要做好土地资本与金融资本结合这篇文章,加快推进资源向资本的转化,从而在推进“一乡一业”、“多乡一业”甚至“一县一业”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要抓好对外开放,把对外开放作为发展农村经济的一种重要的方法论,内化和转化为新农村建设的实际举措,积极引进外地资本、技术、人才等各种生产要素,实现与“一乡一业”的融合,不断推进农村经济的发展。

  苏宏章希望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一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注意用全局眼光观察问题,用战略思维谋划工作,切实拿出抓实工作的招法,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二要拿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强调的“事不过夜、事必躬亲、事无巨细”的要求,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要善于做好群众工作,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一定要着力解决好,特别是要敢于解决复杂问题,妥善处理好乡镇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初立生主持开班仪式并提出具体要求。(沈综合、韩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